污水處理廠

專放K莫文的號
歡迎給心、評論、擴寫

【K莫】論美人師兄的男友力(一)

雨默:

一、美人師兄的外貌

致一自從倩女二的開發案與封騰長期合作後,業內知名度大增,很多廠商都提出企劃很希望致一參與競爭,肖奈身兼多職,總是有無法脫身的時候。

這時候作為致一科技的主力程序員之一的莫札他,時不時必須與廠商洽談出差外地。

微微因為照顧生病的琮琮幾天沒來公司,怎麼才踏進公司就覺得風雲變色,就被籠罩辦公室的低氣壓嚇得都不敢喘一聲。

隱約記得大神說最近有些case,公司會很忙,讓微微不用為他留門。但是這氣氛也太凝重了吧?

「微微師妹⋯」

微微隱約聽到有人在叫她,刻意壓低的氣音呼喚聽不出來是誰的聲音,四處環顧了一番就看到愚公的頭從茶水間探出來,向她使個眼色,微微趕緊跟過去。

「怎麼得了?氣氛這麼嚴肅。」

「因為KO變態了。」愚公環指辦公室「看到少了誰嗎?」

「大神⋯⋯」

「除了妳老公。」愚公白眼這一狗糧,這夫妻眼裡只有對方嗎?

「沒見到美人師兄啊⋯⋯啊!」微微立刻發現重點了。「美人師兄怎麼不在?」

愚公點了點頭。「美人已經公差好幾天了。」

「可美人師兄之前也常常出差也沒見KO師兄這麼不開心。」

「記得T公司嗎?」

微微瞪大了眼睛,這公司在一年前接觸致一的印象太深刻,微微立刻就想起來一年前的意外事件「難道美人師兄是去T公司出差?」

「對方堅持要美人負責。」愚公含淚點頭。「所以KO狂化了⋯⋯」


T公司主攻女性遊戲市場,公司員工女多男少,負責人連總是目前IT產業中少有的女強人。簽約之前都是由肖奈跟愚公聯繫。

正式簽訂合作後有一場並不是很正式的會面,早就聽聞T公司美女如雲,聽說要接觸的時候致一一票單身汪汪們興奮了好幾天——當然也包括莫札他。

但也只興奮了一天就被KO冷臉打包回家'教育'了一個晚上,隔天愚公一群人原本約好下班去挑衣服打理門面,最後辦公室裡的莫札他悶悶地坐在軟墊上揉腰「去啥去,再去就等著幫我收屍⋯⋯」

死因:精盡人亡。

「美人師兄都已經有KO師兄了,還想著打扮招人是不對的。」來自為人母的微微叮嚀。

「呸呸呸、誰招人了。」莫札他菊花一緊,忿忿地瞪了微微一眼。「再說了,妳家老三不也是出賣色相。」

「肖爸爸要賺錢養家,我允許的。」微微得意地一笑,莫札他翻眼決定閉嘴。

會面當天。恐女的阿爽師兄早早躲起來,除了莫札他跟KO,一票IT男都特意打扮了一番,整個辦公室氣質像間外商公司。

連總也是個不可多得的大美女,身材火辣,穿著職場套裝也掩藏不住纖腰和長腿。還好致一員工們早就被老闆娘微微訓練到審美麻痺了,看見美豔動人的連總起碼還能端著形象壓下澎湃的內心。

愚公是這次接洽的主要負責人,團隊裡面程序部代表則是莫札他。

在KO冷冽的視線監督下,莫札他當天只穿了一件素色襯衫與牛仔褲,連髮型都跟平常一樣。淹沒在一票菁英男打扮的同事中。

殊不知KO是聰明反被聰明誤,這小清新的氣質反而引起了連總的注意,在會面中頻頻表現出對莫札他的興趣。整個面談會KO身邊的空氣不知道降了幾度。

離開前連總獨獨跟莫札他握了手,還撥亂了莫札他一早梳得高高的頭髮,這一系列動作看得KO的眼睛都快噴火了。

不知道哪個同事看不懂氣氛,在送客後的辦公室說了一句「眉哥豔福不淺啊,這連總跟眉哥的女神還挺像的。」

隔天莫札他帶病(傷)休假一天。


「這不這陣子剛好幾個案子卡在一起,妳也看到了,兩位大神都忙到翻了,T公司堅持有程序方面的問題,不得已只能派程序代表出去。」愚公自己也在公司睡了好幾天,策劃忙完了再做測試,一根蠟燭兩頭燒也是愛莫能助。

微微探出頭往KO的座位看了過去,方圓一公尺內寸草不生噤若寒蟬「我有點替美人師兄擔心了⋯⋯」

「微微師妹、我是真不懂了。妳說說,憑郝眉那張小白臉怎麼就能引起大美女連總的注意?」

「美人師兄⋯長得挺可愛的啊⋯⋯」微微想起莫札他第一次對自己外型的描述"比煤球還黑"不禁失笑「你們這是審美疲勞。」

莫札他長了一張娃娃臉,雖然不是走運動男路線,但是白白淨淨,笑起來一口小白牙整整齊齊,看起來像個小太陽一樣招人喜歡。

在大神肖奈四年的萬丈光芒下,莫札他秀氣的外表就顯得普普通通,直接被眾人忽略了。

美人師兄在大神身邊像是一堆金銀財寶旁的樸素字畫,只能說KO師兄慧眼獨具,趁致一剛起步焦點聚集在大神身上的時候不動聲色就把美人師兄擒下了。

「大神不愧是大神⋯⋯」微微自言自語。

「嘖嘖、我長這麼帥怎麼就不多看看我一眼,還硬要找有老公的人⋯⋯」愚公還在懊惱,到底自己哪裡差了。「要是美人被拿下了,致一就是一片腥風血雨⋯⋯」

「愚公師兄,你這是不信任美人師兄嗎?」

「呵、美人早就被KO養刁了嘴,按道理來說應該天天跟KO電話熱線抱怨吃不好。」愚公掏出手機,劃開通訊軟件「妳看看郝眉的朋友圈是多久沒說話了⋯⋯」

「前幾天還看到他發了幾張晚餐照片呀⋯⋯」

「我調查了一下連總⋯⋯」愚公說的調查也只是百度了這位連總,連瑩的主頁跟資料。「她的興趣跟專長是,做菜。」

微微整個矇了。

「根據她主頁上的照片顯示,昨天晚上做的是,糖醋排骨。」

微微倒抽了一口涼氣。

「微微師妹,今天老三出差了,妳還要待在公司嗎?」

微微陷入沈痛的思考。

微微最後選擇留在公司。但是離風暴區遠遠的,忍不住發了訊息"美人師兄,你最近給KO師兄發短信了嗎?"

"怎麼微微師妹妳也以為我沒給KO發訊息啊,我每天都發訊息了啊,也跟他解釋了我不知道是連總做的菜⋯⋯"

微微立刻瞭然,應該是美人師兄前幾天吃的某一餐是連總親自做的菜,KO師兄知道後吃醋了。

"美人師兄你還是快點回來吧⋯⋯辦公室都快凍成冰塊了(>_<)"

"我倒是想走啊。這是要我出賣色相(@_@)"

"出賣色相?(⊙o⊙)"

微微抓著手機等了一會兒,才收到莫札他的回覆。

"⋯⋯當我沒說,我儘量快點回去"

微微心塞,不帶這樣八卦爆一半的啊⋯⋯

手機又傳來莫札他的訊息"先別告訴KO"


隔天肖奈就回了公司,在大神的氣場下KO周遭的低氣壓有種被削弱的錯覺,但一連三天氣氛還是冷冽的讓微微頻頻忍不住躲進肖奈的辦公室,肖總雖然對結果很滿意,但更在乎夫人的情緒。於是在微微求助的眼神,與外面一干群眾期待下,撥了電話給了在B市的郝眉。

「明天把事情解決回來,給你獎金。」

從肖剝皮的手中獲得獎金是多麼難得啊?

莫札他隔天中午風塵僕僕地出現在致一門口的時候,全體員工如獲大赦,全體激動地跑了起來,但不是把莫札他請進辦公室,而是大膽地想把KO往外推出去。

但根本不需要其他人鼓動,KO看見莫札特的瞬間本能反應就是大步上前,尤其是遠遠就可以看出來明顯消瘦的臉頰。

「你沒吃飯?」KO的聲音聽不太出來情緒,到底還是心疼美人了。

「你都生氣了我怎麼敢亂吃⋯⋯」莫札他沒有抓瀏海,細軟的頭髮貼在額頭上,看起來可憐又委屈「B市的東西難吃死了,再也不去了⋯⋯」

KO輕微地嘆了一口氣,寵溺的摸了摸他的頭髮「等我,請假回去做飯。」

一群擋在旁邊的吃瓜民眾為KO讓出了通道,愚公趁亂上前摟住莫札他的肩膀,低聲道。「不是說可能回不來嗎?是答應了什麼條件?」

莫札他摸摸鼻子,吱吱唔唔地「也沒做什麼⋯⋯」

愚公倒是沒錯過莫札他的小動作,每次美人要隱瞞什麼事情的時候都是這樣的表情。但見KO背著背包往這裡走來,就先不拆穿他了,拍了拍莫札他的背,表情誠懇只說了兩個字「保重。」

肖奈跟著KO走出來,靠近自家夫人的側耳道。「KO跟我請了三天假,我同意了⋯⋯」

微微一雙美目瞪大,這肖爸爸怎麼把兒子往火坑裡推得這麼理直氣壯。

「我認為,家務事早點解決對公司的幫助比較大。」自家白菜一定比公司來得重要,但肖奈心中權衡利弊後覺得兩者並無衝突,大大方方把自家白菜送出去了。

當晚,莫札他上面順帶下面的嘴都被KO餵飽了。咿咿呀呀叫了一晚上,哭喊到聲音都啞了「明天還要上班啊⋯⋯」

「我請了假,三天。」

莫札他菊花一緊,再度內牛滿面。


隔天,愚公在郵箱裡看到一封來自T公司的信件,應該是誤傳,點開附件一看,一口茶噴上螢幕。

周圍的同事見愚公這麼大反應也湊近看了附件打開後的圖檔。又是一口茶噴到了愚公的桌上。「這是眉哥?」

微微見了動靜立刻湊到螢幕前。

螢幕中的莫札他坐在窗台上,稍微寬鬆的白色襯衫,修身牛仔長褲將一雙筆直長腿完美展現,白皙皮膚在光線下顯得透亮,陽光般燦爛的笑容帥氣又可愛。

第二張照片是一張臉部近照,莫札他趴在桌上,微微一看就知道是最近很紅的女友視角照,瀏海柔順地貼在額頭上,半張臉埋在手臂中,對著鏡頭露出滿滿寵溺、彎彎的笑眼。

第三張照片是莫札他望著窗外,只有這一張沒有看著鏡頭,像是攝影師突然抓拍的一張照片,少了笑容的美人,除了驚訝致一的小太陽也會露出這麼憂傷的氣息,更讓大家注意到莫札他精緻秀氣的五官。

同事甲指著螢幕愣愣地問「眉哥有這麼帥嗎?」

「看來是肖大神的光輝太過強大,把眉哥的美貌都掩蓋了。」

「這美人真不是白叫的⋯⋯」

肖奈看了半晌,不發一語的走回辦公室。微微默默打開手機,點開美人師兄。

"美人師兄⋯⋯原來你真的出賣了色相⋯⋯"

當天下午致一的電腦陸續黑屏,再度開機檢查後,發現唯一缺的資料就是莫札他的三張照片。

只有肖奈早就黑進了愚公的電腦先備了一份硬體資料,幸免於難。

微微佩服大神的先見之明,才欲開口讚美就聽見大神幽幽開口。


「KO給我打了電話,要多請兩天假⋯⋯兩個人。」

微微(⊙_⊙)

莫札他表示∑(゚Д゚)⋯⋯

----

後面可能會有其他面向的男友力

可能⋯⋯

男友力是什么意思?男友力就是适合做男朋友的程度,简单来说可以理解为男人味,抽象一点就是男友指数,延伸一下就是很适合做男朋友,让女友产生少女心,是存在于情侣间的小粉红。

评论 ( 1 )
热度 ( 27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污水處理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