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處理廠

專放K莫文的號
歡迎給心、評論、擴寫

【K莫】論美人師兄的男友力(三)

視角亂跳啊...

這系列文的大概就是這樣了,平淡平淡

然後美人師兄都會是一個男友力爆表的狀態◟﹙◉▽◉﹚◞

=====================

3.美人師兄的眼光

致一科技的阿力最近很煩惱,他的房東準備移民,要把現在的房屋賣出去,已經找好買家了。租約到期就不再續租了。


阿力工作了幾年也有了一點存款,趁著租約到期還有兩三個月的時間找新住處,還在猶豫不知道要租一間新房還是乾脆拿去付頭期款。


帝都幾年下來房價都翻了好幾倍,阿力只覺得阮囊羞澀,在物業網上看好幾天的房,碰巧就看到了莫扎他跟KO一起住的那棟大樓。


不看還好,一看更是悲從中來。這也漲太多了吧!距離大學畢業到現在已經翻了三倍。阿力從螢幕後探出頭,看到莫扎他一水靈娃娃臉,哪有咱們這些苦命無殼族的落魄樣,還有KO天天打掃洗衣包三餐點心加宵夜,根本不知人間疾苦。


阿力怨懟的目光並沒有藏得很好,起碼愚公就發現了。但其實愚公會發現也是因為,當阿力盯著莫扎他的時候,引起了一座冰山的注意,而愚公倒楣剛好經過冰山就被凍得直打牙顫,才立刻出手阻止悲劇的發生。


「阿力,你再這樣看著眉哥,小心你的電腦……」


愚公的語氣充滿曖昧,阿力整個人都起雞皮疙瘩,立馬脹紅了臉。「我我我沒有那個意思!」


愚公冷笑了一聲「你如果有那個意思,還有我出手的機會嗎?包準那護夫狂魔秒秒黑你……」


——KO一言不和就黑人電腦的壞習慣能不能改改……

一旁豎著耳朵的聽眾們腦袋同時發出了哀鳴。


「怎麼啦?」微微八卦的天線似乎都會準確地接收到頻率,湊到了兩個人中間。「在說美人師兄啊?」


阿力最近忙得焦頭爛額,沒有機會可以一吐苦水,突然悲從中來就全盤說了。


「原來是房子的事情啊…」微微身為老闆娘,對於員工的需求也是相當照顧的。「如果真找不到房子,公司裡有盥洗室與休息室,暫時住在公司應該也是可以的。」


「你那火熱的視線是忌妒咱們美人的兩套房子吧。」愚公倒是一聽就找出重點了,立刻產出了惺惺相惜的情誼。「唉、這也是咱倆人投胎得不好,一起往傍富婆的道路上努力吧!」


「……」找這兩個人討論真的有幫助嗎?阿力無奈地轉頭繼續看他的物業網站。


「阿力要找房子啊?」


阿力嚇得鼠標都掉到了地上。剛剛被他怨恨目光盯著的美人不知何時已經站到他的身側,快速地往KO那邊看了一眼——不在位子上。「呃嗯……」


莫扎他撿起他掉在地上的鼠標,自然地在他剛剛看過幾個物件的分頁上快速地掃了幾眼。「這幾個地方不太好……重劃區的建設不夠完善,保值空間不大……」


——!

三個人被莫扎他彷彿在說這批雞蛋不新鮮的平淡口氣嚇到了。


「美人師兄…你還有研究房地產?」微微故作鎮靜地問。


「這不是跟KO領了房產共有證嗎?順便研究過。」


——這種口氣跟去百度了一下要不要這麼像。


莫扎他沒有發現其他三個人的異樣,拿著鼠標點來點去,找了幾個物件到分頁上。「這幾個還不錯,但就是沒那麼好的價格……」


還想解釋的清楚一點,莫札他一轉身就被人群給嚇到。這後方已經不只愚公跟微微,幾個同事們也湊上前來看。這群人崇拜的目光讓莫扎他突然有種走錯公司的錯覺。


也不知道是不是這一場風波,這一天莫扎他覺得自己短暫站上了大神的位置。可能團寵當久了,被人用如此尊敬佩服的目光注視反而不太習慣。


--


莫扎他當年父母到帝都買的兩套房子,都是經過三個人討論過後最好的物件。除了和KO共有的套房之外,還有一套一百多坪的家庭套房。兩套房的位置都在帝都優越的地段,幾年下來價值早就翻了好幾倍,就算沒了工作,也能穩穩坐著眉少的稱號。


兩年前那套家庭套房就已經交付完成,只是那時候莫扎他跟KO都沒有想要搬離的打算,所以只是草草地做了些裝潢跟基本家具。


莫扎他雖然沒有住在那套房子裡,每個月還是要繳交基本管理費用。大概繳了半年,莫扎他有點心疼,就順口問了KO要不搬過去住。KO雖然沒說甚麼,但經過夜晚的不太合諧的和諧運動,莫扎他就根據身體痠痛的程度去判斷KO的想法。


莫扎他也知道KO對現在共有的小房子有著特別的情感,如果要搬家,KO估計捨不得。


美人師兄表示媳婦是要疼的。


這次趁著阿力找新房子的話題,莫扎他在晚餐後,湊到正在洗碗的KO身邊,幫忙把洗好的碗筷擦乾,順勢又提了一次。


「我做了芒果班戢,你先去沙發玩一會兒。」像是沒有聽到莫扎他說的話,KO接過他手中已經擦乾的盤子,語氣平淡地說。


莫扎他只感覺屁股發麻,拿起手機就跑到沙發上。


『美人師兄不打算搬家嗎?』


『我之前也講過幾次……』


『那KO師兄怎麼說?』


『他沒說。』


『?』


『他用行動表示意見……(┬_┬)』


----


下班時間過了半個小時,微微跟肖奈從辦公室走出來,發現整個公司零零星星幾個員工,程序部只剩下KO一個人還坐在位子上,倒是不見那個一下班就黏在一起的橡皮糖。「美人師兄呢?」


「看房子。」KO的工作早就完成了,開著程序檢查語法結構。


「跟阿力師兄啊?」微微記得從上個禮拜五美人師兄就被阿力愚公拉去看房,前幾天KO師兄也跟著一起去「KO師兄不一起去嗎?」


KO點了點頭「回來太晚了,來不及做飯。」


「看不出來美人師兄對房產還挺研究的,上次聽他跟阿力師兄說很多,真厲害。」想起上次微微由衷地表示佩服。


肖奈聞言也不惱,挑起一邊的眉玩味地看著自家夫人。微微福至心靈地立刻補充「當然大神還是最厲害的。」


被夫人晎得開心了,肖奈淡淡地說「郝眉老家本來就是三代經商,有些能力是耳濡目染的,以後不當程序員,養個KO應該也沒問題。」


「美人師兄原來真人不露啊。」壓下自己想胸口碎大石的震撼,微微眨了眨眼睛「KO師兄的眼光真好。」


聽到微微的讚美,KO冷漠的眼睛方有了溫度,嘴角也流露出了一絲笑意「嗯,他很好。」

----

最後阿力在莫扎他的綜合分析下,決定拿存款繳頭期,剩下跟銀行貸了十五年,終於是有了自己的房。


到了入住那天,阿力邀請大家到家裡吃飯。但畢竟單身好幾年,手藝也不佳,直接叫了外賣。


喬遷之喜,大家也是喝了一點酒。阿力突然有感而發「前兩個月跟眉哥愚公來看房子,原本價錢還是有點勉強的⋯⋯還好有眉哥,跟原本業主聊一聊後竟然就直接降了!」


「這幾天我聽對面的說,就光這一個月又漲了10個百分點,還好下手的快!」


阿力舉起手上的酒對著美人師兄。「眉哥,我真服了!」一口乾了。


眾人一陣喧嘩叫好。


「看來以後咱們買房子都要帶上眉哥了!」不知道誰喊了這一句話,大家又鬧騰了起來。東一句眉哥、西一聲眉少巴結了起來。


平時最愛瞎鬧的美人師兄卻一臉尷尬。


「他沒空。」

低沈冷冽的嗓音,不大聲,卻很清楚。足夠讓眾人背上一涼。


KO將酒瓶不重不輕地放到桌上。叩的一聲,大家又是嚇得一陣哆嗦。


只有猴子酒跟愚公跟這夫夫相處夠久,趁著一群人又鬧騰起來,抓著莫扎他就往KO懟「好你個KO。咱們大學照顧了美人四年,沒有功勞也有苦勞,有你這麼小氣的嗎?」


「美人兒、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出嫁從夫?」愚公佯作感嘆地。


「呸呸呸!誰出嫁了?」莫扎他一把撥開,立刻反駁。


「不是從夫?難道⋯⋯是妻管嚴?」隔岸觀火的沙塵暴,總是可以殺人個措手不及。微微一口飲料差點就嗆出來了。


「那必須啊!我家KO入得了廚房,出得了廳堂,當然是我媳婦兒!」


KO端著飲料沒作聲,愚公一旁樂得補充「還上得了美人的床。」


「你你你你沒看這裡還有未成年的嗎!」莫扎他瞬間炸毛,對著愚公又是真人PK,引得眾人哈哈大笑。



坐在角落默默喝著果汁的琮琮,拉了拉微微的袖子問「為什麼叔叔們都要帶美人師叔看房子啊?」


微微笑著一把將琮琮抱起來放到了腿上「因為美人師兄的眼光很好啊?」


「甚麼是眼光?」琮琮一雙靈動的大眼睛眨啊眨的。


「眼光就是…能發現別人發現不到的,很好的東西。」微微想了想,拿房子增值比喻好像不太好。「就像KO叔叔這麼厲害,但是從來沒人發現。你美人叔叔,在學校餐廳第一次見你KO叔叔,然後憑味道在大排檔發現了KO叔叔……廚師這麼多,只有你美人叔叔只一眼跟味道就能認出他。」


琮琮的小腦袋消化著微微的比喻,想了想又問「那KO師公為什麼不讓美人師叔跟大家看房子?」


「因為⋯⋯」微微語塞,求助般看著自家大神。


父親肖奈露出饒有深意的笑容,摸摸兒子的頭,淡淡地說「美人師叔的體力不好,容易累。」


=====================

話都在開頭講完了﹙◉▽◉﹚◞


评论 ( 10 )
热度 ( 189 )

© 污水處理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