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處理廠

專放K莫文的號
歡迎給心、評論、擴寫

【K莫】騙子(上)

古風+暗戀

百粉點梗,HE預定

名詞用語什麼的不太清楚就請大家將就著看吧

╮( ̄▽ ̄"")╭

====

柯家是將軍世家三代忠義護國,郝家在京城都是三代經商的名門望族,兩家基本上沒什麼干係。

對郝家二公子郝眉來說,他對柯家雖然沒有甚麼過節,但是對柯家的庶子柯辰倒是頗有敵意。

說到那個柯辰,可不能不提他的身世。柯將軍柯星的大房是個名門大小姐,個性驕縱又善妒,柯星有個發小,原本已經論及婚嫁,但柯老將軍捱不過孟家的各種逼婚,只得同意讓她先入了府。

這位孟大小姐入府後對這位發小百般刁難,將她逼出了柯家。眾人都以為柯將軍有了千金夫人後就將發小棄之不顧,殊不知原來柯將軍只是將這發小藏在外頭。

孟大小姐入了柯府肚皮就一直沒動靜,眾人都觀望著,幾年後不知怎麼的就傳出柯將軍有隱疾,無法生育。原來孟小姐就算再驕縱任性,畢竟也是一大美人兒,一絲不縷地躺在床上,只要是正常男人就算是頑石也會動心。

但這柯星只是淡淡看了一眼就轉身入了書房,自尊如天高的大小姐怎麼能接受這種事實,只能將美人計失效的原因怪在柯將軍的隱疾上。

這隱疾的傳言在京城跟著柯將軍近乎十三年的時間。

就在前兩年,柯將軍從外頭帶回來了一個男孩兒,說是自己的親生兒子認了祖先,名喚柯辰。

一開始大家還不信這父子的血緣關係,還想說是為了讓柯家有後,從外頭撿回來的。但凡見過柯辰與柯將軍的人,都不得不承認這兩人可能真有關係,除卻五官,劍眉星目幾乎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柯辰的母親據說是出了意外,沒見到柯星的最後一面就去了。等柯將軍在約定的日子抵達小屋時,看到的就是七歲的柯辰與一具棺材。

原以為這孩子入柯府就會入了長房成嫡子,但柯星卻沒這樣安排,只安排了一對丫環小廝好生伺候。

柯夫人一直對外宣稱是柯星有隱疾才遲遲無子嗣,柯辰的出現實實在在地打了她的面子,對待柯辰自然是相當苛刻。

儘管如此,柯辰終究是柯星的孩子,該學的一樣都沒落下。隨著柯星幾次外出拜訪一些名門,眾人對其資質讚美幾乎就與京城裡的肖大公子齊名了。

而郝家小公子郝眉小的時候就是一個聰明的孩子,詩書禮樂樣樣精通,尤其是那一張水嫩俊俏的小臉,逢人人誇。但隨著年紀漸長,大家口中談論的郝家的小兒子逐漸被柯家的柯辰取代。大家老是討論肖奈與柯辰,哪位公子更技高一籌?

郝眉是這樣的,與肖奈、于半珊和邱永侯四個人從小就是鄰居,年紀相仿自然是混在一起,偶有比較大家也是一笑置之。

但這突然殺出來的柯辰就不一樣了,直接跳過郝眉,突然間就跟肖奈齊名,小少爺的自尊心受到了嚴重打擊,郝眉可是發下了豪語,從此與那個柯辰勢不兩立,若遇到柯府的柯辰絕對要讓他橫的走出去。

但說來也奇怪,郝眉從來沒有在任何場合過柯辰這個人,彷彿是被人刻意錯開一樣。郝家小公子後腳才出現,柯家少爺前腳就先離開了。讓一群等兩位少爺一爭高下的吃瓜群眾等得心焦啊!

這不今天又是這樣,早早聽說柯將軍也會出席貝家的午宴,郝眉摩拳擦掌的準備了三天三夜,自信地到了貝府,只看到了柯星將軍一個人出席,揪著于半珊去打聽就聽說柯辰受了傷,不便出席。

郝眉發憤苦讀了三天,硬是要將那些艱澀的古詩古詞記在腦海,就怕和柯辰拚比的時候出意外失了面子。

眼下兩塊烏青用姊姊們的裝粉蓋了厚厚一層,郝眉對著銅鏡左看右看毫無瑕疵,意氣風發的走進了貝府。結果聽到人不來,三天的懸梁刺骨簡直就是一場笑話,氣得他眼冒金星頭一昏就暈過去了。


「星辰啊,你說這柯少爺是在鬧我玩嗎?愚公說我才被運走那柯辰就出現了。下次遇到一定讓他好看!」郝眉小少爺趴在床榻上憤恨的說。抱怨時還不忘一口一個梅花酥。「不過你這梅花酥也太好吃了,比我們家的廚子做得還好!」

「嗯。」黑衣的少年只是一個簡單的音節。親暱地坐在床沿,伸手把郝眉嘴邊的碎屑都擦乾淨。「改天再給你做別的?」

聽到又有新點心可以吃,郝眉被放鴿子的不悅立刻煙硝於散,開心叫好。「星辰啊,你乾脆來我家當廚子吧!本少爺不會虧待你的!」

被喚作星辰的少年只是微不可見的笑了笑,不置可否。

見對方一句話都沒說,郝眉有點失落地收起了期艾的眼神,眼睛咕溜溜地轉了一圈。「你這仇家還在找你嗎?」

少年身軀一震,點了點頭。「嗯。」

「你跟這人到底有甚麼深仇大恨,他都追了一年了。你躲在我這裡,可又不能介紹給愚公他們認識,我連你仇家到底是甚麼人也不知道……」想到這裡郝眉實在無奈。愚公八卦的個性簡直是從骨頭裡長出來的,前幾天去天香樓吃了口叉燒酥,他不過就提了自己吃過更好吃的,愚公袍根究底的問了一整個下午。

只是郝眉有點缺心眼,他沒有想到這叉燒酥是天香樓的招牌,而這天香樓正好是甄家的最大酒樓,而這愚公就這麼正巧巧地跟這甄小老闆有這麼一點點"兄弟情誼",才會有這麼激烈的反應。

「我在你這…你不開心?」

星辰的表情沒怎麼變,但郝眉從那雙應著自己的漆黑眼珠子裡就是可以讀出不同的情緒。「怎麼會?你每次來都給我帶好吃的!我巴不得你就住進我家呢……就是想介紹你給我兄弟們認識認識。」

「嗯……」少年點了點頭。

「先說好啦,你仇家的事情解決了,你就來我這兒吧!憑你的手藝,小爺隨便開個酒店都能把天香樓打得哭爹喊娘。」

「……好。」

得到星辰的承諾,郝眉更是開心得眉飛色舞,笑得像花開了一樣。


星辰等到入夜,郝家小少爺疲倦得睡著了才翻牆離開了郝府。披著夜色一個人快步往前走,直直走到一條暗巷中,觀察了四下無人便翻過三尺高的高牆。

夜色已深,在這大宅院裡只省零星守衛巡邏,而這角落的小院子正好是這大宅的死角,也是眾人口中柯家庶子柯辰的小屋。

星辰推開了刻意點了燈的小屋房門,只見柯府老爺柯將軍正坐在案前,面無表情地看著他。

「爹。」

柯將軍點了點頭,一張飽經沙場風霜的臉龐不怒自威,只有在柯辰與他娘親面前才會露出一絲柔和,卻不包含此刻「你今年已經十四,是時候帶你面聖了。」

「是。」柯辰垂下了眼簾,自他決定與父親回到京城時早知道會有這一刻。


當年決定跟著柯星回到京城的柯辰也不過七歲八歲,就尋常孩子來說還是需要人照顧的時候。但以柯辰的性子怕是寧願一個人待在小村邊的小茅屋,也不願與柯星回京城。

他與娘親二人單獨生活在這個小村落的樹林內,偶爾得見父親。曾經小小年歲的柯辰曾經問過娘親為何父親總是幾個月才能見一面,娘親只是撫著他的頭,溫柔地說父親有他不得而為之的理由。

對這樣的父親,柯辰自然是疏離的。娘親驟逝,柯辰曾想過要等父親到來,但他仔細算了算時間,最近一次見面應該是下月十五,而那日才初二,母親的遺體需要盡快入棺。

娘親沒有甚麼珠寶首飾,唯有的貴重物品只有一根透亮的玉簪,是那個男人送的。他從來沒看過娘親戴過,卻曾經在夜裡見著她對著這玉簪露出幸福而溫柔的笑容。

柯辰覺得,這跟玉簪必須與母親一同入棺。

而家中已經沒有多餘的錢買棺木了。年幼的柯辰只能在樹林裡撿果子拿去市集兜售。

一個七歲的孩子檢的果子自然不會好看,何況柯辰年紀還小,不懂講價,客人往往看看就走了。柯辰蹲在地上,一整個半天只賣了兩三文錢,有些疲憊。

軟糯的奶音從頭頂上傳來。『兄台你好,我迷路跟人走散了,能告訴我一品酒樓在哪個方向嗎?我剛只顧著看那些新奇玩意兒就把自己弄丟了。』

『沒空。』柯辰淡淡地看了他一眼,只覺得這人粉雕玉琢,看起來就是不知人間煙火的小公子。估計是左右觀望了一圈抓了個看似跟自己年紀相仿的小孩。

『別這樣說嘛!你這是要賣果子嗎?如果我都買了你就能帶我去一品酒店嗎?』

『不行。』小柯辰嚴肅的拒絕,想了想又回『我還要去摘果子。』

『為什麼?這一天賣一簍應該就夠你這三天的活了。』這小公子一點兒都不退縮,跟在柯辰的後面不屈不撓地問。

走了幾個巷子,柯辰知道自己離他口中的酒樓越走越遠,身後的人還不放過他。只得轉過身,再次拒絕小公子『不夠買棺材,我很忙,請回吧。』

小公子看了看他的臉,再看了看附近,尷尬地朝柯辰露出牙齒傻笑。『這裡是那兒啊?』

咕嚕——

好看的小公子紅了臉『哎呀⋯⋯不好意思,還沒吃東西⋯⋯』

不知道是這個小公子低頭害羞的樣子令人生氣不起來,還是已經疲於與他周旋,柯辰無奈地嘆了口氣,從懷裡掏了做給自己吃的豆渣餅,送到小公子的面前。

突然獲得關愛的小男孩一臉困惑,來回看著眼前的餅和柯辰。

柯辰作勢要收回『不吃拉到。』

小公子臉忙搶了過去『吃吃吃!謝謝大哥!』剛一口塞進嘴裡,大大的眼睛立刻亮了起來。

『好吃!大哥!你這個餅太好吃了!在哪間店家買的?』

雙頰因為塞滿了餅鼓脹起來,嘴邊還沾著碎屑,但一雙閃閃發光的眼眸讓柯辰心臟猛然停了一拍,心裡有些慌張『我自己做的。』

『小哥哥你太厲害了!你是廚子嗎?』一轉眼巴掌大的餅就被小公子全吃乾淨了。崇拜地抓著柯辰不放『你這手藝就別賣果子了,不如來我家當廚子吧!』

受了整天的冷眼歧視,突然被人抓了手柯辰愣了一會兒『我不是廚子…恐怕入不了大堂。』

小公子眼睛笑得彎彎『你就別擔心了!專門給我做餅就好了。我會照顧你的!』

鬼使神差,柯辰點了頭『嗯。』

見小哥哥答應,小少爺笑得更燦爛了,抓著柯辰的衣袖就要走。

『唉喲!我的小少爺!』還沒見著人影,遠遠地就聽見了焦急的聲音。柯辰隨著小公子的視線,一位老僕急匆匆地從大街上跑了過來。

『魏叔,我在這兒!』小少爺大動作地揮了揮手,還不忘拉著一旁的柯辰。

『你可急死小的了!差點把您給看丟了,咱們快回酒樓吧!』

『知道啦,魏叔。』小公子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頭,揪著柯辰道『咱們走吧!』

柯辰只跟著他走了兩步就停了下來。沿著被拉扯緊繃地衣袖,迎上小公子疑惑的目光,柯辰緩緩開口。『我…我還要守喪…還不能跟你走。』

這一說小公子才想起來柯辰勤勞賣果子的目的,也是愣了好一會兒,小臉兒從歡喜瞬間跌落到失望,眉頭皺在一起,嘴巴張了又合,似乎想說些甚麼又不知道怎麼開口。

最後小公子低下了頭,可憐兮兮地問『那剛剛的話還作數嗎?』

『嗯。』柯辰用沒被拉住的手摸了摸他水潤的小臉兒『等我守完孝,我會去找你的。』

小臉兒雖然委屈,但也明白事情輕重緩急,忍著情緒用力的點了頭。轉身跟老僕拿了一吊錢,交給了柯辰。『這是訂金,君子一諾……你得守信!還有…』小公子在身上東摸摸西摸摸,終於從懷裡掏出了一個精緻刺繡的香囊。『這上面有我的名字,你可得收好!』

『好。』柯辰朝小公子點了點頭。站在小巷口,看著小公子頻頻回頭,但還是越來越遠的身影,想起了在京城的父親。

一轉眼才到十五,男人像是有所感應一般的出現在柯辰家門口。

柯辰對於自己父親的印象,從來都是淡默寡言,從未看過自己父親如此落魄的樣子。柯星像失了魂,坐在棺木邊,嘴上喃喃自語像是在跟娘親說話一般,時不時笑了起來,落下晶瑩的水珠。

柯辰以為自己的父親會跟著娘親去。在第三天早晨,柯星肅然站在門前,但鬢髮雪白,一夜蒼老。『守孝三年,你可以選擇,這是我欠你的。』

他對柯辰說『留在這裡,我無法保護你。但若要回京城,你就沒得選擇。』

柯辰揣著懷中繡著人名的香囊,他還記得與那小公子的約定。對著與自己神似的父親一字一字道『京城。』

郝眉,對柯辰來說只是個名字。他知道郝眉出身富貴,若要去京城尋他或許不難,但就難在自己的身分怕是還進不了大門就被當作乞丐趕出去。父親給他派了作業,三年守孝期間,必須將京城孩子的功課給補上,虧得柯辰天資聰穎,是遠遠超過了柯星的預期。

於是柯辰在守喪滿期後,與父親一同回了京城。

那年剛好郝家頻繁往來江南做生意,柯辰的出現並沒有引起郝家的注意,反倒是為了打探郝眉的消息,柯辰頻繁地與柯星四處拜訪名門望族。就在這一年間與京城第一才子的肖奈齊名,雖然柯辰從未放在心上。

好不容易等到郝眉從江南回來,柯辰迫不及待就想往郝家拜訪,拜帖還沒送出就從外人口中聽到了郝眉與柯辰勢不兩立的誓言。

不知道何時惹到了郝眉,柯辰滿腹委屈。

某一夜,他用帕子揣了兩塊甜甜的豆渣糕,翻過了郝家的牆,把正鬱悶著在亭子逗魚的郝家二公子嚇得差點大叫出聲,柯辰連忙摀住他的嘴。『是我,我沒惡意。』

郝眉定了定神,仔細看了兩眼這俊美的樣貌,兩眼發光,一把拉開覆在嘴上的手。『是你!你真的來了!』

『嗯。是我。』柯辰懸著的心終於鬆了下來,三年的時間,他心慌著那個粉嫩的小公子會不會忘了街上賣果子的小孩,努力地研讀父親派下地功課,只為讓自己能更接近他。

『我還以為你忘了呢!』郝眉簡直不能再開心,一激動聲音就大了起來。怕守夜的僕人們打擾,郝眉勾著柯辰的手就往自個兒的小屋走去『來來來、外面不好說話。』

被抓著手讓柯辰不禁心猿意馬了起來,郝眉、好美⋯四年,那人除了抽高了點,其他地方似乎都沒改變。

被領進屋,柯辰才想到此行的目的,腦內亂成一團,努力張了嘴也只能吐出幾個字『你…柯辰…』

大部分情況都是柯辰不想說話,沒想到真的要解釋的時候他只能說出兩個字。他想說,你討厭柯辰?為什麼?我對你真的沒惡意⋯⋯不、或許不單純,但沒有要傷害你⋯⋯

『你聽說了柯辰的事情?這傢伙太可惡了,才剛來京城就把我堂堂第二才子的位子給擠掉了,要是讓我眉哥遇到他,一定要讓那傢伙吃不完兜著走!』一提到柯辰兩個字,郝眉立刻忿忿地向本人抱怨道。

我不是故意地,我沒有。柯辰還想解釋些甚麼,開著口但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郝眉突然像是想到了甚麼,興沖沖地一把抓著身旁的俊美少年『對了!上次一別都忘記問你的名字了!你叫甚麼名字啊?』

對方又是一雙閃著星光的眼睛,這次更近了,晃得柯辰腦中大亂失了分寸『我……星辰。』

『星辰……好名字。』郝眉喃喃唸著,偏頭想了想。『不過你怎麼挑在晚上翻牆進來呢?』

我是來找你解釋的。
你別生氣了……
我不是故意搶你的第二才子⋯⋯

最後柯辰在郝眉好奇的目光中,沉痛地說『我被人盯上了。』


善良的郝眉幾乎是第一時間提出讓柯辰躲在自己房間的方法。柯辰一楞,沒想到陰錯陽差地獲得了與郝眉親近的機會,立刻接受這個建議。

從此柯辰每隔三五天就地帶著自己製作的點心翻到郝眉的小屋,藉著報恩來照顧郝眉的起居。這個大宅中除了郝眉,沒人發現這個一身夜色的男子起早貪黑地頻繁出入郝二公子的小屋。

只是紙包不住火。欠人的,始終是要還。

三天兩頭躲藏在郝眉小屋的日子轉眼就過了兩年,十四歲的柯辰與柯星在大殿上領了命,皇帝派遣柯家庶子柯辰駐守邊塞三年後回朝覆命,得少將軍之職。

領兵出關時,柯辰騎著馬在柯家軍隊伍的前頭,道路兩旁的民眾不斷叫喊著那是柯家的庶子,京城第二才子柯辰云云,柯辰一點兒都沒聽進去。

昨夜他依然翻了郝進了郝家的院子,見著郝眉卻一句道別的話也說不出口。

郝眉說,他明天要在天香樓的高台上看看那個傳說中的柯辰。

過了前頭的街口,就是天香樓。柯辰的手心都出了汗。

柯辰直視著前方,兩旁的人群越來越多,富麗堂皇的酒樓就在眼前。柯辰在第一次害怕面對那個對自己無限坦然的小公子,或許是最後一眼——儘管他應該不會對自己笑了。

他知道郝眉喜歡的位子。微微抬了頭,就看到熟悉的身影在一旁酒樓的高台上。

柯辰幾乎能看到那人的臉色不是很好,微蹙著眉,咬著下唇。

然後那雙唇一開一合。

——騙子!

是,我是個騙子,但我不後悔。




=======

我盡力了⋯⋯古風好難,一些用語不對就請大家將就著

 @爱卡丝CASSIEY 


還有小天使點的
雙向暗戀、總裁與秘書、晎KO、S/Mplay...
我都想寫o(*////▽////*)q

慢慢地一個一個都寫寫看⋯⋯

评论 ( 8 )
热度 ( 19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污水處理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