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處理廠

專放K莫文的號
歡迎給心、評論、擴寫

【K莫】騙子(下)

古風+暗戀
百粉點梗
OOC是我的
====上請點====

郝眉站在天香樓最好的位子,遠遠地就看到柯家的軍隊在兩排觀望的人群中緩緩前進。

一早聽到消息,郝眉就動用關係逼甄家小少爺把位子給騰出來。這個柯辰跟他簡直是命中註定的沒緣分,似乎全京城的人都看過他,唯獨郝眉沒有。

其實這半年,郝眉已經很久沒聽見有關柯辰的消息,郝眉幼稚的不滿早就散了,只剩嘴巴上還硬著。

現在也只是好奇這個只聞其名的柯辰公子的廬山真面目,聽愚公說也是難得一見的英俊帥氣——當然比不上咱們家肖大公子。

領頭的人騎著紅棕色的寶馬,看那排場那盔甲,估計就是柯家公子柯辰沒錯。

怎麼這麼像⋯⋯

才遠遠的看著,郝眉突然覺得胸口一陣陣悶痛,心臟不安地跳動,他輕輕捶著胸口,自言自語地安撫著「不會的⋯⋯」

人越來越近了,郝眉的位置頂好,與那人對視幾乎沒有任何阻礙。

前一晚才見過的英俊臉龐,劍眉星目。

郝眉想起來了,大家都說柯辰跟柯大將軍最像的地方就是那雙眉眼。而他每次見到柯將軍時總是有種似曾相似的熟悉⋯⋯

原來星辰就是柯辰。

郝眉突然覺得自己像個傻子,一直在星辰的面前逞威風,沒想到被自己懟著的人一直都在眼前。

他想起第一次看到星辰的時候,自己也是站在酒樓的高台上。

那幾天正好跟著父親去京城外的某個小村談些買賣,就在那個村最大的酒樓上。他百般無聊地觀察起了大街上來來往往的人群,見大街上的一個不太熱鬧的角落,一個跟他差不多年紀的哥哥蹲在地上賣果子。

小郝眉的眼力很好,那位哥哥看起來也是木訥老實人,不懂宣傳招呼,這大半天過去了,小哥哥只賣了幾文錢,一簍的果子幾乎沒有少多少。

等到夕陽西下,他看著那個小哥哥最晚離開市集,背著竹簍往村外走去。

郝眉突然對這個小哥哥有點好奇。

隔天那小哥哥很早就到市集來,佔了個好位子。可惜小孩子無依無靠,幾個大人客氣點的跟他挪挪換換,粗暴點的直接把人趕開,兜兜轉轉又回到了昨天的角落。

這小哥哥大概知道這位子不好,背起竹簍改成沿街販賣。

眼看這小哥哥就要離開,郝眉趁著老僕幫自己裝水的空檔,一股腦兒地蹓了出去。

小哥哥走得很快,要不是他終於找了地方蹲著,郝眉幾乎追不上。好不容易追到了人,郝眉露出自己最善意的笑容『兄台你好,我迷路跟人走散了,能告訴我一品酒樓在哪個方向嗎?我剛只顧著看那些新奇玩意兒就把自己弄丟了。』

那個小哥哥長得真是好看,跟老三那種優雅淡漠的俊美是完全不同的類型。

但可能長得好看的人個性都是冷冰冰的,這小哥哥只看了郝眉一眼,完全無視於郝眉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的漂亮小臉蛋『沒空。』

郝眉簡直要哭了,這小哥哥連聲音都這麼好聽,這還有沒有天理阿。『別這樣說嘛!你這是要賣果子嗎?如果我都買了你就能帶我去一品酒店嗎?』

『不行。我還要去摘果子。』

這小哥哥也太認真了,郝眉第一次感覺自己的臉皮這麼不好用,作為備受疼愛的郝家小公子,油然生出一種百折不撓的意志,死活要纏著『為什麼?這一天賣一簍應該就夠你這三天的活了。』

走了幾個巷子,郝眉知道離自己口中的酒樓越走越遠,身前的人終於轉了身『不夠買棺材,我很忙,請回吧。』

郝眉撇了撇嘴,看了看小哥哥的臉,再看了看附近,決定裝傻。

尷尬地露出牙齒傻笑。『這裡是那兒啊?』

正打算使出渾身解數,露出京城第二大才子的硬性與尿性。咕嚕——

肚皮傳來的這一聲簡直破壞氣氛。郝眉害羞地紅了臉『哎呀⋯⋯不好意思,還沒吃東西⋯⋯』

郝眉簡直是欲哭無淚,人家本來就不為他的美色所動搖,現在又失禮地漉漉作響,頭低著都不敢抬起來。

視線中突然出現一隻手,手上放著一塊從未見過的餅。

是小哥哥遞給我的?郝眉來回看著餅與小哥哥的臉,難道肚子叫出聲來終於讓小哥哥被我給打動了?

『不吃拉到。』

眼看那個小哥哥要把餅收走,郝眉笑得臉上開花,連忙搶了過去『吃吃吃!謝謝大哥!』

郝眉是一個挑食的人,正確來說是一個挑美食的人。如果被愚公看到他一口把從未見過的食物塞進嘴裡,大概會感動得痛哭流涕。

但是為了貫徹自己可憐的形象,郝眉原本抱持著不好吃也要吞下去的決心。

沒想到這一口咬下去,完全顛覆郝眉的想像。『好吃!大哥!你這個餅太好吃了!在哪間店家買的?』

小哥哥看了郝眉的臉,語氣平淡道『我自己做的。』

『小哥哥你太厲害了!你是廚子嗎?』一轉眼巴掌大的餅就被自己全吃乾淨了,意猶未盡的舔了舔嘴,崇拜地說『你這手藝就別賣果子了,不如來我家當廚子吧!』

那個小哥愣了一會兒,但沒有拒絕『我不是廚子…恐怕入不了大堂。』

『你就別擔心了!專門給我做餅就好了。我會照顧你的!』郝眉覺得自己開始走運了,小哥哥似乎有點心動。再接再厲!

『嗯。』見小哥哥答應,郝眉笑得更燦爛了,抓著他的衣袖就要走。

『唉喲!我的小少爺!』

熟悉的聲音從遠方傳來,此刻郝眉已經完成了收編計畫,覺得時間抓得剛剛好,開心地揮手道。『魏叔,我在這兒!』

『你可急死小的了!差點把您給看丟了,咱們快回酒樓吧!』上了年紀的老僕有點喘,郝眉想到自己偷偷從酒樓出來,實在有些愧疚。

『知道啦,魏叔。』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頭,揪著小哥哥道『咱們走吧!』

才走了兩步身後的人突然停下了腳步。『我…我還要守喪…還不能跟你走。』

郝眉完全愣住了,方才小哥哥說要買棺材的事情他都給忘記了。一心想著要把小哥哥拐回家的自己實在太不體貼,會不會給小哥哥留下不好的印象?

我等。可是這守喪要守幾年啊?守完我可能就不在這裡了。

郝眉簡直快哭了,抓著小哥哥的手,期艾地問『那剛剛的話還作數嗎?』

『嗯。』那個小哥哥點了點頭,語氣相當認真,完全不像郝眉這個年紀的孩子『等我守完孝,我會去找你的。』

郝眉很委屈,不甘的情緒直接反映在臉上,百善孝為先,只能證明這小哥哥的確是他看上的人。郝眉忍著情緒用力的點了頭。

但這樣還不能安心,郝眉轉身跟老僕拿了一吊錢,交給了小哥哥。『這是訂金,君子一諾……你得守信!還有…』

郝眉想起了娘親給自己繡的一個香囊,上頭還有自己的名字。一時之間忘記放在那兒,慌張地摸了好久『這上面有我的名字,你可得收好!』

『好。』那個小哥哥點了點頭,一雙漆黑眼眸閃著星光,簡直要把郝眉給吸了進去。

郝眉失神到了晚上,才崩潰地發現自己忘記問小哥哥的名字。對著蒼天一吼,差點把隔壁的老僕嚇得歸天。

隔天就沒在街上見到那個小哥哥,郝眉簡直欲哭無淚,實在愧對自己京城第二才子的美名。

三年間,郝眉還是那個意氣風發的小少爺,只有肖奈幾個人知道,這個總是笑得樂天的孩子有些不一樣了。

郝眉覺得自己對這個小哥哥異常執著,每到夜深人靜,他都在想,那個小哥哥會不會忘記自己?他要怎麼來京城?來了京城要怎麼找到自己?

等到第四年,郝眉被郝大爺拖上了商船,往返江南數個月,郝眉只得交代家中的僕人,如果有人帶著香囊來找自己,務必讓他留下。

幾個月過去了仍沒消沒息,郝眉京城第二才子的名號又被人給竄了。情場文場都失意,郝眉沒品的直接牽怒在那個突然殺出的柯家公子身上。在某個私人飯局中,郝眉憤恨地拍桌大喊:老子和那個柯辰不共戴天!

不知怎麼的,這私人飯局的一句話被人加油添醋的傳了出去。說是郝家小公子不甘區居於人後,非要跟那個柯辰拼出一個輸贏。有些人好事,就跑去柯家嚼舌根,聽說正好被柯公子聽見了。

從柯家傳回來的話說,人家根本沒把京城才子放在眼裡。這才正式激怒了郝家的小少爺。而柯辰的避而不見又挑起了郝眉愛死纏爛打的壞毛病。

郝眉在人來人往的大街旁的酒樓上裝模作樣駐守了一個月,柯家都沒走出一個看起來像柯辰的人。

無功而返的某天夜裡,郝眉鬱悶極了,像個傻子一樣天天在人家家門口守著,要不是自己的那些渾話鬧得滿城風雨,估計會以為他看上柯家的哪個小姑娘。

悔不當初啊……

郝眉蹲在自己屋前的小院子裡仰天長嘆。

突然一個黑衣男從三尺牆上翻下來還直撲郝眉。嚇得郝眉大驚失色,正要呼人就被摀住了嘴。

嗚呼…天要亡我。

『是我,我沒惡意。』


喜歡的人來投靠自己,真是天上掉下來的好運。

星辰每次躲到自己的小屋,都會帶上一些小點心。相隔四年後的第一次見面帶的是豆渣糕,後來的小點越做越精緻,嘴刁的郝眉連自家廚子的小點心都漸漸看不上眼了。

人家星辰長得帥,身體素質高,話少對他好又會做點心,讓郝眉覺得自己根本撿到一個寶。只是唯一一個小小缺點是人家有個仇家,感覺勢力挺大的,怕走漏風聲。儘管已經睡在同一張床上,也不敢讓郝眉的幾個好兄弟知道。

為了掩飾自己情場的春風得意,郝眉將焦點都聚集在柯家公子身上。

幾日前就聽說聖上面見了柯家父子,為了讓柯辰庶子身分能夠接下護國將軍的職位,培養一點經驗,下了個昭書讓柯辰駐守邊疆三年,等回京城就封為少將軍。擇日出發。

前一晚他對星辰說,隔天在大庭廣眾下,看那個柯辰還能躲到哪兒去……

如果視線能殺人,郝眉現在的目光應該把柯辰殺了個十次百次。


「騙子⋯⋯」

比起生氣,郝眉更多的是委屈。他看著柯辰,希望從他的萬年如一日的表情裡讀出些甚麼。眼看柯辰低下頭避開了視線,郝眉氣得衝著人大喊「柯辰!把東西還來!」

在吵雜人群中,郝眉的聲音並不明顯。但柯辰倏地抬起了頭,勒緊韁繩,行進中的隊伍也停了下來。

看台上的不就是郝家的小公子嗎?一瞬間整個大街都安靜了,只剩窸窸窣窣的聲音。

郝眉從那個人的眼中看出了困惑。他吸了一口氣,聲音不大但是清晰「五年前,第一次見面我交給你的東西……」

像是想起來些甚麼。柯辰冰山般的表情終於崩落了一角,瞪大眼睛死盯著郝眉,雙唇微微顫抖。

時間幾乎要停在這一刻,郝眉終於等到柯辰說了話。

「我沒食言。」

郝眉還沒來得及意會過來,柯辰淡淡地撇過頭,表情冷峻鬆了手中的韁繩,領著隊伍前進,而後無論郝眉再怎麼喚他的名字,那人都沒再回眸。

氣急敗壞的郝眉差點要翻過欄杆,要不是一旁的于半珊跟丘永侯反應得夠快緊緊抓著他,估計這人還沒追到就要先替他收屍了。

倒是肖奈見郝眉不受控制,手起手落,直接將郝眉給劈暈打包帶走。


等郝眉醒了過來,看一眼守在床邊的三個損友。然後看著頂上的梁柱,生無可戀地問道。「如果媳婦兒跑了該怎麼辦?」

三個男的互相看了一眼,就把床上裝死的郝眉給拖起來。

猴子說「眉哥你還是不是個男人!」

愚公說「媳婦兒跑了就追回來!」

老三說「按照行軍時間來算,只要一個晚上,可以到達最近的驛站。」

郝眉眼睛一亮跳了起來。「我去找他!」

「這才是咱們的眉哥!」猴子拍了他的左肩。

「找不回來以後就改叫你眉妹!」愚公搭了他的右肩。

最後肖奈摸了摸郝眉的頭「回來記得報告。」

===

已經過了三更,再一會兒就會到丑時。柯辰坐在驛站的門口,頹然望著滿天星斗,手裡還緊攅著一個早就無味的香囊。香囊的邊角都已經被縫補過,手藝說不上頂好,但都是柯辰一針一線親自補上的。

手指輕觸著清晰可見的郝眉兩個字,彷彿人就在身邊一樣,不自覺喃喃低語「又惹你生氣了⋯⋯」

想起郝眉生氣時鼓起的小臉蛋,柯辰忍不住低笑出聲,只是很快又被惆悵淹沒。

兩年了,他應該要知足。

他以為只要來京城看看他,幫他做些小點心,看他開心就足夠了。但這種滿足感像是癮症,攝取了一點點就會想要更多,永遠都不夠。

「郝眉……」只是唸著這兩字,就覺得人好像就在眼前。

耳邊傳來達達的馬蹄聲,柯辰淡漠地看了一眼,卻再也無法移開,生怕眨了眼睛後那人就會像海市蜃樓般消失無蹤。

那人在他面前勒緊了韁繩,停在兩尺的距離與他對視。

「郝眉……?」柯辰站了起來,也不敢靠近。


郝眉快馬加鞭好幾個時辰總算是追到人了。但真見著了卻不知道說什麼。

在夜色奔馳下,郝眉回想了近兩年兩人相處的點滴。他知道自己喜歡星辰,很喜歡。但是星辰呢?星辰是不是只是來報恩的,是自己擅自曲解了別人的舉動,以為星辰也同自己一般的感情?

郝眉垂了視線,晃眼間,視線裡金邊的繡花被柯辰緊握在手中。「我的香囊!」


柯辰鐵青了臉。這個香囊是他睹物思人的寄託,郝眉站在酒樓上向他要的時候,他想,若是得不到原諒,留著香囊起碼還有個念想,硬是不還給他原本的主人。

如今那人日行百里,難道就為了把香囊要回?

柯辰深吸了一口氣,開口道。「我說了,我沒食言。」

只見郝眉動作不甚流暢地翻下馬,抓著柯辰的衣襟吼道「你個騙人感情的騙子!說好以後都給我做餅的,你說你跑了誰給我做?」

趁著柯辰一愣,郝眉拉下他的頭,直接將嘴懟了上去。

「管你是星辰還是柯辰,收了眉哥的香囊就是眉哥的人!」

======後記======

柯辰駐守邊疆第三年,遇蠻族侵擾,死守邊關數月,待援軍趕到後奮起抵抗外侮,英勇戰死沙場。柯將軍悲痛欲絕,經世外高人指點因殺戮戾氣禍遺子孫,決心向佛,將家中奴僕遣散,不再理會俗世紛擾。

「星辰,你爹這樣好嗎?都做了護國大將軍,說放就放?」
江南一處酒樓上,郝眉神色略顯疲憊地躺在面如冰霜的男人身上,口氣有些惋惜。

「這是他想做的。」

星辰將懷裡的人兒摟緊,在他眉間輕吻「他想要的,只是簡單的白頭偕老。」

「我也是。」


========

終於打完了⋯⋯
半夜發文沒開車🙈🙈

私心覺得這篇已經是雙向暗戀了,其他讓我再想想吧!😭😭

评论 ( 22 )
热度 ( 194 )

© 污水處理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