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處理廠

專放K莫文的號
歡迎給心、評論、擴寫

【K莫】高冷總裁看上我(番外一)

總裁K/秘書莫

ooc

還是清水

==========


KO覺得自己當年如果沒有找過莫扎他,或許他不會那麼早就體會到第二次心動的感覺。


當年遊戲裡的天醫掉線了後,他不知怎地突然想看看莫扎他到底是個甚麼樣的人。他黑了他的資料,從電腦螢幕中,看見了那個笑得燦爛的可愛娃娃臉。


他知道了莫扎他的真實姓名,知道他大學唸的是慶大計算機系,知道他成績優異年年領獎學金,於是他算著郝眉大學畢業的時間,將事業拓展到了IT產業。


KO想,等莫扎他畢業,星辰企業也已經是IT產業中龍頭之一,只要他還在計算機系,總是會遇到。


但莫扎他的大名,郝眉,沒有出現在星辰科技的招聘會上,也沒有在應徵名單中看到他的名字。


或許這就是緣分……KO是失落的,卻也沒有再找過他。


直到有天拿到祕書室徵才的履歷表才知道,原來莫扎他出國了。他去了英國的頂尖名校,拿到管理學碩士,和幾張國際證照。


幸福來的很突然。


看著履歷表上,梳著不符合印象個性的高頭,對鏡頭露出自信微笑的郝眉。KO想著,原來該還的還是會來。


郝眉的經驗雖然不多,但可貴的是他那幾張國際證照在國內擁有的人並不多,為他的專業能力加了許多分數,做事的效率也是同儕中最優秀的,很快就獲得了上方的重視,逐漸獨當一面。


剛開始,郝眉的沉穩表現與他以前在遊戲認識的天醫有些落差,KO當時只想,人會長大會遇到挫折會變得成熟。心底忍不住婉惜,如果他們早點遇見,或許他能夠像在遊戲裡一樣寵他保護他。


某次夜裡回到公司拿資料,見秘書室還開著燈,KO放輕腳步走到門邊,看到那個小天醫站在電腦桌前擺了個奇怪的姿勢一動也不動,就在KO覺得應該要出個聲的時候,小天醫大喊了一聲"我想到了",立刻回到電腦桌前劈哩啪啦地打起了鍵盤,嘴裡不斷碎念著"就說這案子怎麼這麼奇怪…",嘴角卻是像個孩子得意地翹起來。


KO不記得他看了多久,只知道自己在郝眉按下了確認鍵後躲了起來。隔天開始,總是忍不住打開監控系統,偷看著郝眉在上班時的一舉一動。


在人前,郝眉梳著一絲不苟的油頭,不苟言笑。在人後,常常露出小孩子的心性,譬如說在茶水間豎起中指咬牙切齒的小樣,或是在客人的茶裡加了一些奇奇怪怪的調味料,看著客人喝下茶後,偷偷笑得得意的樣子,對KO來說實在可愛至極。


但本人似乎覺得自己隱藏得很好。


雖然從監控系統上聽不到郝眉的聲音,但小天醫的說話思維模式一套下去,腦海中立刻具體浮現出他面試時帶著一點少年氣息的奶音,KO看著螢幕都感覺自己嘴角不自覺的上揚。



郝眉爬升地很快,他能力強,又有專業背書,就等秘書長的位子空下來。


等到那一天終於到來,KO反而有點慌了手腳,在遊戲裡剛開始都是小天醫主動來找自己,後來熟絡了也沒有一個儀式或一句話,像是習慣一樣等著他上線,聽他道嘮生活的瑣事,然後刷遊戲副本。


郝眉與他的距離只有一步,他可以清楚看見郝眉小鹿般瀅瀅的雙眼,搭配討人喜歡的娃娃臉,對他禮貌地微微一笑。雖然不是KO電腦裡相片中燦爛的笑容,但他還是能感覺到自己心中的鼓動,瘋狂叫囂著,想要他。


KO隱約記得聽過幾個秘書室的男男女女在茶水間討論,男人認真工作的樣子最能凸顯男性魅力,男女通殺。


他覺得,或許郝眉也會喜歡這樣。


不是每個秘書長都要跟老闆吃飯出差,應該是說,只有郝眉當秘書長,才有這個跟老闆吃飯的任務。


因為KO私心覺得,一天的上班時間只有八個小時,能跟郝眉相處的時間太少太短,這麼好看的人兒,怎麼看都看不夠。


KO記得他的小天醫是個實在的吃貨,甚至還想過要找廚師當伴兒,當時KO覺得自己竟然比廚師還不如,負氣地去跟自家大廚學了幾個月的手藝。只是學完了藝,也沒機會做給自家小天醫吃了。


好的約會氣氛建構在好的用餐環境,於是KO花了心思,挑了許多高檔的餐廳。


郝眉吃的很拘謹,跟他想像的樣子不太一樣。他試了幾口味道,覺得沒甚麼問題,許是不合口味。於是換了一間又一間的餐廳。


後來他發現郝眉只是緊張,偶爾也能從他的習慣中發現他的喜好。估計本人也沒發現,當他知道喜歡的東西時,眉眼微微上揚的反應有多可愛。


是的,他的天醫一直都是很可愛的。他的天醫喜歡說話,有些話嘮,搭配手勢與動作幾乎可以把他頑石般的心臟打出個洞。


致一科技的負責人肖奈是郝眉的大學室友,和他們接洽時,郝眉就會微微卸下武裝,活潑很多,像幻想星球裡蹦蹦跳跳的小天醫。


第一次與致一科技開會時,他站在角落,看見郝眉與他的同窗們搭肩勾臂,露出自己當年幻想過的稚氣笑容。沒有拘束沒有距離,純粹的笑容幾乎讓KO移不開視線。


這樣的落差讓KO羨慕,也很妒忌。


一團火燒得自己鬱悶。最可恨的是當自己想起那張笑得可愛的娃娃臉,下腹部就會有不應該出現的反應,心火就越發旺盛。KO想著他發洩了一次,後面就一發不可收拾。


藉著職務之便,大大方方地用目光將人拆吃入腹。簡直要把人都刻在腦裡。故意滑過的手指、輕拍的肩、貼著耳鬢的細語,KO幾乎產生兩人已經走到一塊兒的錯覺。


與郝眉共進晚餐後常常還捨不得放人,說著放鬆情緒帶他去飯店的酒吧小酌一杯。郝眉不算不會喝酒的人,KO也沒有想要霸王硬上弓的想法,只是郝眉沾到了酒精後,帶了點迷濛的眼波,少了防備與距離感,更是惹人愛憐。


KO沒有想過,自己貪戀著的這些時間,會帶給郝眉這麼大的壓力。


郝眉在他的辦公室暈過去的前一天夜裡。KO難得上了幻想星球。


幻想星球早在幾年前被星辰公司買下,重新改版推出。小天醫跳線後,他等了三個月,後來也沒再上線。郝眉進了公司後,想見的人就在眼前,登入也沒有意義。


登入幻想星球的時候,自家小天醫的頭像已經不再是灰色的一片,KO眼睛一亮。


『你回來了』


『嗯』


KO情緒有些激動,短短的一個字,無法判斷電腦另一端的人的情緒。也因此,他動用了星辰公司的後台伺服器,找到莫扎他的IP位置,試著入侵對方的攝像頭。


幾乎是同時間,KO電腦裡的反入侵裝置也彈了出來。


這是KO以前自行開發的小程序,入侵者通過防火牆後,會根據入侵性質有不同的應對方式。其實是有些惡趣味的程式,例如會故意回傳錯誤訊息或是發送以假亂真的資料,讓對方辛苦突破防火牆後以為得手,便會消停。


以往KO並不會理會這個裝置,但當天醫出現與入侵裝置兩件事情同時出現,就不單純了。


兩方角力的同時,KO確定了一件事,螢幕上的天醫不是郝眉。


『你是誰?你不是他』


KO從虛擬IP位置剝繭抽絲,根據所有訊號站回傳的位置,他找到了對方真正的IP位置——致一科技。


與此同時,他的小程序也被攻破了。



當KO注意到的時候,對方已經知道了手可摘星辰的真正身分。


致一科技的負責人肖奈是郝眉的大學同學,肖奈的入侵是為了郝眉嗎?是郝眉要找手可摘星辰?還是商業上惡意的手段?


一個晚上的糾結,KO也沒有結論。隔天一整日心煩意亂,連郝眉蒼白的唇色都沒有注意到。


等他想起來要去關心郝眉的狀況,辦公室的門突然打開了。


「老闆…我要辭職…」


那人臉色蒼白的幾乎讓KO心揪緊的疼,KO張了張嘴,想問他為什麼,是因為我是手可摘星辰嗎?為什麼還要走?


後來郝眉指著他的鼻子,罵他冷酷無情、虐待員工,然後昏倒在自己懷裡。KO才發現自己多麼一廂情願的自私,只想著讓郝眉陪在自己身邊,忘了他也只是星辰公司的一名員工。


但是要自己再放開,他恐怕做不到。



他趁著郝眉住院的前三天,把公司裡的重要工作先安排妥當。然後回到自家整理了一卡行李箱,用之前備份了郝眉落在辦公室的鑰匙,直接登門入室。


KO看著郝眉凌亂的家,突然有點兒想笑。他的天醫是甚麼樣個性的人,自己早就想過了。以至於就連他的家,也與KO想像中的一模一樣。


郝眉的事,KO不想假手他人,他撿著桌上翻到一半的書,一本一本疊好。丟在沙發上的大衣與圍巾一件件掛到了衣帽架上。把郝眉脫下丟在一旁的西裝送去乾洗,剩下的衣物丟進了洗衣機。


KO先整理了客房,猶豫了一會兒,還是替郝眉整理了臥室,把床單拿到陽台上曬了一下午的太陽。


家裡的食物只有水跟耐放的罐頭,KO找了附近的超市,買了一些養胃的食材堆進了冰箱。


他入侵了醫院的系統,安裝了一個小程序,讓郝眉只要申請出院他就會第一時間知道。並讓阿爽在門口等著。


後來在電視上看到郝眉對著阿爽露出了自己都沒看過的爽朗笑容,終於能看見自家秘書的好心情瞬間沉了下來。阿爽甚麼時候跟郝眉這麼好的?還握了手?


「老闆?你怎麼在這裡?不對、你怎麼會有我家鑰匙?不對、你這是私闖民宅是犯法的你知道嗎?」


但看到了真人,KO又生氣不起來。


堂而皇之入住郝眉的家,替郝眉打理三餐,看著他放下包袱,塞得滿口都是自己做的菜餚,KO的心底就越發踏實。


他只想對郝眉好,像他以前對小天醫一樣。這次,他一定不會讓他逃掉。


後來,郝眉遞了三次辭呈,前兩次他避了躲了。最後一次,郝眉抓住了他。


他的小秘書終於對他笑了,卻是為了離開。「情債、人情債。沒法用錢還的。」



——情債?人情債?


憤怒地一拳捶到了桌上。忍著情緒,制止了郝眉的言論。「夠了,我知道了…」


KO不願意真的放人,他揉著眉心,深深的吸著氣。「我…我休息一會兒。」逃避地躲進了休息室。



KO關上了門,頹喪地坐在門邊。


他需要冷靜,他才能好好思考,怎樣才能阻止郝眉離開。


「Boss,我就想跟您坦白一件事…您如果沒聽到,或是不知道我在說甚麼…就算了。」


隔著門板,KO聽見郝眉沉著嗓,一字一句慢慢地穿透過來。


「我以前玩了一個遊戲,騙了人家感情,我覺得我欠他一個道歉。」


「雖然不知道他還記不記得我,但是我總得讓他知道。」


「以前我玩了一個叫幻想星球的遊戲。我那時玩女號…也就是個網路人妖,是個天醫。那時候我看大家都有個俠侶,我就也想找一個俠侶……當時我以為會玩花箭的…都是女孩兒。」


「我認識了全服最強的花箭,我們很聊得來,我也挺喜歡她的。」


「只是後來知道她其實是個爺們兒,我嚇一跳,就逃跑了。」


「當時我是真的喜歡他的,只是我還沒有發現。」


「我覺得我欠了一個情債,我想還他……」


KO覺得自己說不定幻聽了,心臟撲通撲通的狂跳著,不敢置信,顫抖著手轉開了門。怕打開門後會是面對空無一人的辦公室。


眼前的郝眉露出了一排白牙,彎著的眼睛熠熠星光。「我是莫扎他,服務器在長安月下。我的俠侶是手可摘星辰,請問你認識他嗎?」


郝眉真正向自己伸出了手「我欠他一個道歉。」


「我就是手可摘星辰。」KO忍不住感謝上天的垂憐,他終於能擁有他了。


握著的手微微使力,把人拉進了懷裡。




「你欠我一個婚禮。」

===========================

下一個番外就會寫肉了...


K莫文總整理

评论 ( 23 )
热度 ( 161 )

© 污水處理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