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處理廠

專放K莫文的號
歡迎給心、評論、擴寫

【K莫】情書的正確寫法(下)完

學長K/學弟莫

OOC;清水

 

=====================

自從跟KO大神一起吃午飯後,莫扎他覺得自己簡直要被圈粉了。


如果說肖奈擄獲了整個學校妹子的心,那走酷帥冷峻的KO就是征服了校內所有迷弟。就連莫扎他這樣自尊如天高的人,審美與天齊的人,都忍不住想拜倒在KO學長的西裝褲下。



學霸、身體素質高、又會做飯的KO學長帥得不像人啊!



「KO學長,你昨天的籃球比賽太厲害了。」莫扎他拿個大神為他準備的專屬飯盒。開心地恭喜兩大男神週日在市內高中籃球地區賽B組獲得冠軍。「你和肖師兄配合起來真是天衣無縫。」


「嗯,謝謝。」


KO男神一點都不高冷,現在眉眼間的溫柔笑意簡直快把莫扎他激得胸口小鹿亂撞,暗自覺得之前得流言傳說真得不可盡信,都是騙人的。


其實愚公他們約看比賽的時候,莫扎他還沒甚麼興趣,早早拒絕了。比賽前三天才聽說KO大神也會參加比賽,他連忙跟補習班請了半天的假去幫大神加油。


因為他臨時改變主意,比賽時還被兩個損友調侃,逼著請了兩杯飲料,莫扎他一想到就咬牙切齒。可惡,早知道學長會參加比賽我就不報名補習了……


「對了,學長是籃球隊的嗎?我記得我進學校的時候你沒有在校隊名單上啊。」


「……」KO大神視線停留在他的臉上片刻,似乎從鼻間嘆了一口氣,有些無奈。


「我參加比賽…是要拿回一些東西。」


要拿回甚麼?莫扎他愣愣地想著。莫非是"拿回勝利與榮耀"這麼中二的套路吧?不可能不可能,KO大神才不是這麼熱血的人。


最後莫扎他下了結論「應該是對學長很重要的東西吧?」


「嗯……」大神拿起了筷子,沉默一會兒開口「下次跟我說一聲,球員有親友保留席⋯⋯」


市賽親友保留席多半是給選手父母,甚至是特別朋友,非一等親一位選手最多一個名額,位子特別好,許多人搶著要。


但莫扎他沒想那麼多,只是抓抓頭髮不好意思地笑道「我昨天有補習,怕來不及就沒先跟你說,還買了飲料想給你個驚喜,誰知道現場這麼多人,我就跟朋友坐在上面了。」


細軟的頭髮被抓得亂了,KO大神嘴角微微含笑,伸手溫柔替他梳理「嗯,你能來,我很開心。」


莫扎他被這柔得快滴出蜜的低沈嗓音迷得差點失了神,尷尬地嘿嘿笑了兩聲,就迅速埋頭吃起飯來。


——大神不愧是大神,隨便說句話都像天籟。


「好吃嗎?」


「太好吃了!我心中前三名有兩名都被學長的菜包辦了。」莫扎他眼睛一閃一閃的,在KO的面前伸出兩根手指。


KO大神難得挑了眉,語氣微微不悅「沒有第一名?」


「嘿嘿…我最喜歡的還是糖醋排骨。」畢竟是白食了KO學長這麼多餐。莫扎他雙手合十,露出一抹討好地笑,就轉移話題「學長不喜歡吃這道菜嗎?好像沒看學長做過。」


大神沉思了半會兒才緩緩開口「糖醋排骨…我也會做…」


「真的?」莫扎他的眼睛瞬間又閃閃發光,期艾地看著眼前幾乎無所不能的男人。


「嗯。」KO看出了這眼神透露出的訊息,他黯然失笑地摸摸莫扎他的頭「等我從省級賽回來後,做給你吃。」



「唉呦~這不是咱們家的美人嗎?今天怎麼有空跟咱倆吃飯啊?」


「呿呿呿、你眉哥身高一八零,比煤球還黑,美人個毛啊!」


「嘖嘖、火氣這麼大,一看就知道是因為KO學長去全省高中籃球聯賽,才一天見不到面就鬧相思了?」


「相思你個鬼啊!我是因為……」學長替他做便當的事情,莫扎他一直沒有告訴自己兩個損友。就怕大家拿KO的廚藝鬧文章。「身為學校的一份子,替學長的比賽擔心,很正常的……」


愚公與猴子酒對看一眼,就知道事情中一半了。一拉一扯把莫扎他推到角落去。「美人…你的重點…不太對吧。」


「甚麼不太對?」莫扎他還有點懵,只覺得自己兩個兄弟的表情嚴肅地不太正常。


猴子酒觀望了一會兒四周,確定沒有甚麼閒雜人等,才正色低聲道「兄弟,哥就勸你一句,我們都看得出KO大神對你特別好,但是他是學校兩大風雲人物,你……」


「別陷得太深。」愚公接著說「你看、剛剛咱不過說了句KO大神,你就圍繞在相思上了。」


莫扎他隱約覺得自己犯了甚麼錯,被自己兩個人擋在牆角,莫名地心虛「什麼……相思?」


猴子酒跟愚公畢竟是旁觀者清,莫扎他又是藏不住情緒的人,跟KO大神吃飯時眉飛色舞,一起看大神比賽的樣子跟見到哪個女神一樣,兩只眼睛都冒著愛心。KO大神一出去比賽,就像奄兒的小草一樣。


「眉哥,你就老實說一句……你是不是…」猴子酒才斟酌了一下措辭。


愚公立馬補上。「你是不是喜歡上大神了?」


「!!!」


莫扎他瞬間有被五雷轟頂的錯覺。一張娃娃臉從震驚到扭曲,久久不能恢復。


「眉哥,我們也是擔心你。你看、咱們班花小錫,之前KO師兄也有同她說過幾句話,發現小錫喜歡上他,瞬間冰凍三尺,現在哪裡有看過他們說一句話?」


「是啊、上次師兄來找你,小錫就站在他旁邊,他看都沒看她一眼。」


小錫,莫扎他還記得是他們的班花,有一張可愛的娃娃臉,說起話來嗲聲嗲氣,聽了心都軟了三分。之前還讓他幫忙給肖奈寫情書。


愚公與猴子酒兩人也不好意思再說下去,拍拍莫扎他的肩膀,最後叮嚀幾句「咱們就是擔心你自作多情,到最後傷了心。跟你說說,你自己好好想想…」




愚公與猴子酒的幾句話,把莫扎他沉迷在KO大神另眼相待中的飄然情緒中,瞬間拉回到現實。


莫扎他一整天魂不守舍,他回到家,拿了十幾張白紙,設想了一百種情況來證明自己沒有喜歡上大神,但經過大腦內不斷推演證明,所有的結果都是一樣的。


如果KO受傷了,會不會心疼?


會。


如果KO不理他,他會不會覺得受傷?


會。


如果KO跟某個女神在一起了,會不會心痛?


會。


如果…


如果…



如果KO抱住你,會不會覺得開心?


……會。




其實就這麼一題,就完全KO掉前面的九十九個假設。


莫扎他沒有想過自己有天也會遇到喜歡上大神的窘況。他轉著手中的原子筆,突然想把自己的心情寫下來,拿了紙出來卻不知道從何下手。


他為別人寫了許多的情書,倒是沒為自己寫過一封。千言萬語到了筆尖上,只有不斷暈染開的墨水。


他拿出了手機,翻到一陣子沒有聯絡的訊息框點開。


"星辰,我可以問你件事嗎?"


"怎麼了"對方回的很快,幾乎是秒讀。


"你是從甚麼時候喜歡上那個人的?"


向來回覆時間不超過五分鐘的星辰,這次難得的久。"為什麼這麼問?"


"沒甚麼,就問問"莫扎他想了想又傳了訊息出去"不想說也沒關係。"


"第一次遇見他,是高中入學考試的那天。我運氣不太好,被人搶了包。考試證跟文具都被人搶了。"


"他帶我到了考場,跟老師保證在考試結束後會替我送證件來。那時很冷,他的笑容很溫暖。"


"應該就是那個時候喜歡上他的。"


"後來我因為父母調職的關係,離開了一陣子,等我回來之後就一直想見他,我也常常看到他,但是我怕他不記得我。"



"原來你跟他有這麼個緣分……這樣一講我就覺得之前寫的情書都太膚淺了。"


"你要開工了?"


莫扎他猶豫了半晌,緩緩地回道"不了,我打算封筆了"


"為何?"


"唉…我以前不太懂大家為何總是要寫情書來告白,現在知道了,就覺得自己以前特混帳…"


"你有喜歡的人了?"


莫扎他沒想到他糾結了這麼久的心情被人一秒點破,心裡有些尷尬,人家妹子戀愛還沒有個著落,自己也開始思春了,實在太不仗義。


想了想,還是回覆過去"是……"



那晚星辰沒有再回覆,莫扎他抱著手機整夜都睡不著。一直到天微微亮,他突然跳起身,拿出幾張素雅的信紙,寫了幾個字又揉掉,再寫一張,一樣逃不過揉成一團的命運。


這些動作反反覆覆,垃圾桶裡都是滿滿的紙球。直到鬧鐘響起,最後一張信紙才好好的被裝在信封裡。


整夜無眠,莫扎他兩眼下面黑了一圈,但是一想到自己背包裡的那封情書,忐忑不安地根本感覺不到疲憊。連早飯都沒吃,抱著背包就往學校跑去。


現在才早上六點半,學校裡學生都還沒到,只有工友先把學校的門打開,莫扎他到學校的時候,上了年紀的工友先生站在門口看了他一眼,搖了搖頭就說現在學生都這麼早到學校,黑眼圈一個比一個深。


莫扎他沒有理會他的碎碎念,邊快步走向自己的教室,邊翻著背包裡的那封信。



只是還沒走到教室,莫扎他就在走廊上看到那個熟悉的身影。高大挺拔的男人站在教室的門前,在聽到腳步聲回頭的那一瞬間,臉上冷冽的神情,莫扎他還以為自己是在作夢。


男人的表情陌生得嚇人,莫扎他心中欣喜、驚慌與恐懼交錯湧上,張著嘴巴,短短一句話,卻斷了三四次。「K、KO學長,你、你回來了?」


省賽的賽程連續三天,今天才第二天,作為籃球隊主力之一的KO大神卻突然出現在學校。


莫扎他雙腿像是被下了定身咒一樣,明明自己已經下定決心要向學長表白。可事到臨頭,一想到失敗就會被拒於千里,莫扎他也忍不住慫了,看著男人緩步向自己走來,自己竟有種想拔腿就跑的衝動。


人越走越近,莫扎他才看清楚,學校的男神現在的臉有多憔悴,眼睛下方一抹暗色,下巴還能見到一點一點的青茬。但那雙漆黑的眼睛依然堅定地望著自己。「……我給你做了糖醋排骨。」


男人低沉有磁性的嗓音如雷貫耳,莫扎他慌亂的思緒突然開了一絲清明,他看著那熟悉的食盒,上頭別緻的小卡莫扎他再熟悉不過了。


「你、你是…星辰?」莫扎他突然想起自己曾經在學年榜單上看到KO的大名,就叫做"翟星晟"。「那、那你要告白的對象?」


大神嚴肅的點了頭,更靠近了一些。「是你。」


「你…你說蛋糕店外面看到的人?」


「你。」


「參加同個社團的人?」


「你。」


「在入學考試幫過你的人?」


「一直都是你。」



「你騙人!」


莫扎他終於找回了記憶,指著大神顫抖著大吼出來「那個人明明又白又瘦小!根本不是你這樣的!」


「……」KO大神看著莫扎他,表情有些無奈。「升高一的那年暑假,我長了十五公分。」


——……這怎麼長的?


看著莫扎他一臉瞠目結舌,KO從口袋裡拿出折得整齊的兩封信。「這都是寫給你的。」


這信封太熟悉了,莫扎他定定地看了一眼。忍不住從鼻子哼出一口氣。


「就憑這兩封信,我才不會答應呢……」



眼前的男人身體微震,拿著信的手還舉在半空中。他垂下了眼,將兩封信攥著收進了大衣口袋「抱歉。」



「…寫得那麼差……」


KO垂落的視線中央驀然出現了相同圖案的信封。他顫抖地抬起頭,視線沿著伸出的手往上移動……莫扎他微噘著嘴,兩頰一抹紅,小鹿般的眼睛一閃一閃。


「情書是寫來送人的。寫給自己不顯得自己自戀嗎?」



男人的手微微發軟地接過,拿出裡頭單薄的信紙愣愣地看了很久。


「我第一封認真寫的情書,不准取笑我。」莫扎他手心都冒汗了,前面的男人看了很久都沒有反應。


半晌過去,莫扎他終於忍不住伸手要搶回來。怒吼道「不過就幾個字看這麼久干啥!」


KO迅速將信紙往後收,趁著莫扎他往前撲的動作,另一手順勢將人帶進了懷裡。


短短一瞬間,莫扎他就被牢牢桎梏住。


「我很高興。」


KO的臉埋在莫扎他的頸間,看不見表情,但從耳邊微微上揚的聲調,莫扎他幾乎可以想像男人喜悅的模樣。


從準備告白的緊繃情緒緩和下來,莫扎他從鼻腔到眼眶突然一震酸澀,用力吸了一口氣才穩住心神。在KO大神耳邊悠悠地說「別高興這麼早…這可不是免費的……你要用多少糖醋排骨跟我換這封信?」


「……到你想收回那句話。」KO猶豫了一會兒,給了一個折衷的答案。


莫扎他從鼻間哼地一聲,側過頭在KO的脖子上咬了一口「你眉哥言出必行,覆水難收,不接受退件。你等著幫眉哥做一輩子的糖醋排骨吧。」


彷彿聽見冰山從喉間溢出了笑,莫扎他脖子上一震麻,也被咬了一口。


「好。」



--------關於省級籃球賽-------


後來KO還是回去參加了籃球比賽,莫扎他在學校睡了一整天。兩天後,慶中男子籃球隊獲得了全省高中籃球聯賽冠軍,光榮回校。


莫扎他名正言順地被自家男友投餵。腮幫子圓鼓鼓的,像只小倉鼠一樣「學長…你退出籃球隊沒關係嗎?」


KO溫柔地替他擦掉嘴邊的肉汁,順便在鼓脹的軟嫩臉頰上輕輕捏了一把「該拿回來的我都拿回來了。」


「你拿了甚麼?」


「……」


就在KO第一次跟莫扎他吃午餐的那天下午,肖奈與KO達成了一個協議。


"參加一場比賽,還你一封信。"肖奈晃了晃手中的幾只信封。"拿到冠軍,全都還你。"


"好。"


「只是拿回屬於我的東西。」

===============================

哈哈哈..終於打完了!再度佩服我的勤快...◉ω◉✧✧

先謝謝各個留紅心藍手跟留評論的小可愛們。

PS關於籃球賽的名稱我沒有特別去研究,大概了解這意思就好。


评论 ( 62 )
热度 ( 26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污水處理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