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處理廠

專放K莫文的號
歡迎給心、評論、擴寫

【K莫】十年父子養成

偽父子,年下

兒子K/父親莫

(可能會坑...)

=======================

0.

「美人兒放了長假回來,今天晚餐終於不用一個人吃了!」做為單身狗的愚公與同是天涯淪落人的郝眉惺惺相惜,每每到下班點就勾著郝眉一起吃飯。。


「我就不去了,晚上跟兒子吃飯。」


「你連戀愛都沒談過、妹子手都沒牽過,甚麼時候有的兒子!」 



1.

郝眉代表自家出國的父母參加了某個遠房親戚的喪禮,就是在那理遇上了卓星辰。


聽那些三姑六婆們在旁邊小聲聊道,女方是帶著孩子嫁過來的,男方將這個沒有血緣的孩子視如己出,三口一家和樂,但不過幾年就發生了意外,只留下這十四歲的孩子,這樣的悲劇令人不勝唏噓。


那家人生活也頂多算是小康,留下的財產也不多,與那家人比較親近的幾個長輩你推我我推你誰也不出聲。


郝眉站在人群的一角,原本只是想上注香就離開,卻忍不住看著中心一身黑衣的少年。


他的神色冷峻,腰桿筆直,彷彿在昭告全世界,他不需要別人的同情。


還這麼小裝什麼成熟。



他默默的等到人群散去,只剩一個少年跟一個帶著眼鏡的青年,他聽見少年叫這個人老師,他猜想或許是孩子的班導,於是上前打了聲招呼。


郝眉問少年你之後打算怎麼辦?


少年看他半晌,悶聲道「去打工,先養活自己。」


——打什麼工,這年紀給我去讀書。


郝眉按耐著自己的性子,和善的笑了笑「你想讀書嗎?」


少年頓了頓,看看郝眉又看看他的老師,猶豫了會兒搖搖頭「我不知道。」


場地的工作人員來催趕了,郝眉跟著少年處理後面火化事宜,等少年抱著父母的骨灰罈走出來。


「你跟我走吧。」


少年的眼睛眨了眨,又垂了下去,半會兒才低聲說「我家沒錢。」


「呿呿呿、誰要你的錢!」郝眉還想生氣,但又想到這孩子或許是被許多人問過,滿懷期望又落空的次數多了,下意識的防衛心裡。「唉、總之,你的東西我一個也不會碰。」


「你年紀還小,沒有監護人,怕你的家也守不住。」見少年有些動搖,郝眉在腦中斟酌著用語。「不過,我在帝都工作,如果你接受了,就是得跟我到帝都去,你這裡的同學就得分開了……」


「都一樣。」少年終於出聲。「在哪裡讀書都一樣。」


一雙漆黑眼眸深深望著眼前笑得像寒冬的陽光暖和的男子,少年清冷的臉龐終於帶了點期盼。「你真的願意,讓我留著家?」


「當然!君子一言草泥馬難追。」郝眉作勢拍拍胸脯。


郝眉用最快的速度連絡了老家的律師,主動與星晟的祖父連繫。嚴格說來郝眉與他還算是親戚,畢竟是法律保障孩童最佳利益為原則,過了優先監護人祖父的關,收養的過程也算是順利。



2.

郝眉收養了星晟的那年,星晟14歲。郝眉24歲。


星晟跟著郝眉到戶政事務所登記戶口之前,他還是有所顧慮的。父母出意外後,有些才見了幾次面的親戚像是龍捲風一樣到他家掃蕩,旁敲側擊的問父母留了哪些值錢的東西?有沒有打算套現?發現星晟一點兒口風都不漏,也非得拿幾樣東西才肯離開。


他早些年跟著母親,母子兩人生活得不算富裕,關於人情早就看得比同齡的孩子透徹。當這個完全沒見過的青年主動提出要收養他的時候,儘管那雙眼是那樣澄澈乾淨,他也沒法全然信任。


一直到郝眉拿出已經單方面簽過名的協議書到他眼前,上面寫明,做為他的監護人,不得動用卓星辰任何資產,清單附件上一片空白。律師說,這部分是要讓他做完清點後再簽章。


明明白白地告訴他,郝眉對他財產的一分一毫都不感興趣。


這才讓他完全放下了戒心。


3.

郝眉不是一個邋遢的人,但是平常不擅於收拾。就他的說法,反正都會亂,不如等一陣子再來收拾。


星晟小時候跟母親住在很小的房子,東西使用完如果不物歸原處,很容易就站滿整個地板或床鋪,隨手整理已經是他本能的反應。所以當他看到郝眉家裡一團混亂的時候,一部分是無奈,但一部分又覺得懷念。


已故的父親也是這樣,常常用了就放著,母親在隨手收拾之餘,都會留兩個乾淨的杯子在桌上,好像才剛用過般的隨意擺著。


她說,房子這麼大,太乾淨反而顯得空曠,心底安靜不下來。


星晟以前不懂,但經過一個人生活的那段日子,他才稍微能理解母親那句話的意思。


郝眉摸了摸鼻子,有些不好意思。他以為只是回去參加個喪禮,沒想過還會帶個兒子回來,小窩還維持著他出門前髒亂的樣子。「你等等,我去收拾。」


星晟把背包與行李廂放在玄關的一角。挽起袖子,先跨了出去。「一起收拾,比較快。」


兩房兩廳的格局,星晟在整理完客廳後,自然地收拾起了客房。郝眉雖然是房子的主人,但是東西該收到哪裡去,該怎麼放都沒個頭緒。


以前他如果想不到的東西全都往客房一丟,導致客房裡的除了床還算乾淨之外,桌子地上一箱一箱的雜物,郝眉尷尬地不敢看星晟的臉。「要不你可以先跟我睡……」


星晟看了看時間,已經到吃晚飯的時間了。「沒事,我先把床清出來,剩下的我再慢慢整理。」


看著這一臉波瀾不驚,淡定沉穩的樣子。郝眉忽然覺得跟某個壓榨他的大老闆有一點點神似,心底頓時有點發毛…


不會的不會的,在眉哥的薰陶下,不能讓他長成老三第二。不然日子還怎麼過?



4.

郝眉收養星晟之前,很少在家裡吃飯,都是在公司加班,然後跟同事一塊兒吃飯後才回的家,就算有廚具也很少使用。


剛開始,他想星晟的年紀也不小,不是需要大人替他換尿片喝奶的年紀,辦入學的學校搭公交兩三站就可以到,住的地方生活機能也方便,並沒有特別想過要替他改變生活作息。


復工的那天,郝眉和往常一樣加班。晚上八點正碼得起勁兒,手機突然就響了。郝眉沒理會不斷震動的手機,趁著靈感來把一段打完才接起電話。


"你在哪?"電話那頭的氣息顫抖,聲音急促。郝眉一時間沒反應過來,愣愣地說他正在加班,不用等他先吃點東西早點睡。


後來郝眉想繼續碼代碼的時候,才想起現在家裡已經不是只有他,還有個未成年的孩子。


那失了往日形象的聲音,郝眉才想起星晟的家人也是在回家的路上出了意外。自己還沒從單身的思維裡跳出,或許是讓家裡的孩子回想起失去的恐懼,急急忙忙地背了背包回家。


5.

郝眉的房子距離公司其實不算遠,打個車大概十分鐘就能到家。


打開門的時候,星晟在準備收拾碗筷。桌上放著幾盤簡單的炒青菜跟雞蛋,看著郝眉微微愣了半刻,又恢復了平時冷淡的音調「做了晚飯,知道你要加班。就自己先吃了。」


郝眉看著桌上兩三盤菜,明顯都涼了。應該是早就做好了飯菜等自己回來。


想到少年一個人坐在餐桌前的落寞身影,郝眉覺得自己真是特混帳。既然選擇收養,應該是要給這孩子一個家的,卻只想著快樂自由。


他大步的走到餐桌的另一邊,拉開椅子坐下後鬆了鬆領帶「還有飯嗎?剛剛打代碼到忘記要吃飯了,都快餓死了!」


「嗯。」星晟沒想到郝眉會突然說要吃飯,連忙把方才收起來的碗筷取出,從電鍋中盛碗熱飯遞過去。「我再熱一下菜……」


「欸欸欸!不用麻煩了,跟飯一起吃就熱了。」郝眉連忙喊住。「菜這麼多,你也一起吃吧。」


星晟聽話的坐下了,他低頭用筷子撿著菜,郝眉看不清他的表情,又怕尷尬。吃了一口雞蛋後言不由衷的讚美「你菜做得挺好的……」


「……謝謝。」


相處一陣子之後,星晟才從于半珊口中得知,原來郝眉其實並不喜歡炒雞蛋這道菜。


之後郝眉還是常常在桌上看到這道菜。


星晟說,這是他最喜歡的一道菜。

=======================

開了坑就跑~

下一篇來個骨科吧

评论 ( 32 )
热度 ( 157 )

© 污水處理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