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處理廠

專放K莫文的號
歡迎給心、評論、擴寫

【K莫】十年父子養成(二)

偽父子,年下

兒子K/父親莫

不負責任文坑。前篇請點 (一)

==========

1.

星晟很聰明,但郝眉一直到他拿了家長通知單到學校去面談的時候才知道。


郝眉的學業歷程都算是相當順遂的,一直都不太需要家長老師擔心,師長間都會用電話聯絡,很少需要郝眉傳達甚麼特別的資訊,也就忘記跟老師聯繫這件事。


接到班導師電話的時候,郝眉還以為是星晟在校表現的不好,他想著自己的確忙著工作沒有關心到星晟在校適應的情形。


穿著西裝筆挺,與星晟坐在面談室時,他就在醞釀該怎麼為孩子開脫,請老師多關心孩子。


郝眉進辦公室前,在門口拍了拍星晟的肩膀,大器地拍著胸脯安慰道「沒事,老師等會兒說甚麼你不要在意,讓我來說。」


「……嗯。」


簡單打過招呼後,郝眉先發制人「老師,孩子才剛轉來新環境,我想他還需要一點時間適應。如果成績沒有達到標準,我會再多加督促……」


只見眼前的女老師被郝眉一副認真嚴肅的樣子逗得笑出來,連忙解釋。「不是的,卓同學這次模考全市第三名,表現得非常優秀。」


「咦?全市第三名?」原本的氣勢像洩了氣的皮球,郝眉愣愣地看向星晟,星晟淡定地向他點頭。「不是適應不良才找我來嗎?」


「我們是要告訴您,星晟很優秀,高中的升學考試,A高應該是沒有問題。讓您考慮一下。」


A高是本市的重點高中,師資與設備都是一等一的好。郝眉樂得眉開眼笑。


「我家孩子當然是最棒的。」路上郝眉開心地揉著星晟的頭髮「走!帶你去吃大餐。」


星晟沒有挑出郝眉的語病,他只覺得揉著頭髮的手掌很暖,那人笑的很溫柔。


「嗯。」


2.

自從有星晟這個兒子一起吃晚飯,郝眉便很少留公司加班,遇上一些急件要趕,就回家做或週末到公司處理。


也幸虧星晟的個性沉穩懂事,吃完晚餐郝眉埋頭起來工作時,星晟就會在一旁做自己的功課,偶爾會幫他倒些溫開水,或是提醒他時間讓他早點休息。


以致於偶爾,郝眉被趕著睡覺的時候,都會疑惑自己是收養了兒子還是收養了媽。


這幾天,郝眉終於發現哪裡不對勁了,收養星晟幾個月,他都沒叫過自己一聲爸爸。這是不把老子放眼裡嗎?


於是郝眉覺得自己應該要重整父綱,讓星晟知道家裡他才是一家之主。


實行父綱的第一天,郝眉看著星晟吃完晚飯後就自發地洗起碗來,已經晚上八點,是時候要叫孩子去讀書做功課了「星晟,我覺得這樣不行……」


「嗯?」星晟頭都沒抬「你最近胃不好,醫生說要少鹽。」


「難怪味道這麼淡……」郝眉若有所思了一會兒,發現跑題了,連忙說「這時間你還洗甚麼碗?先讀書去。」


「……今天的功課已經做完了。」星晟手上都是洗碗液的泡沫,他側頭看了郝眉一眼,又低頭繼續洗。


「做完了今天的功課還可以看看書啊,現在學生壓力多大啊,不能浪費時間。」郝眉覺得這孩子實在自律的不可愛「我來洗吧,你先去讀書。」


星晟停下了手上的動作,定睛看著身旁挽起袖子就要接手的人「……你知道盤子要放在哪裡嗎?」


「呃……」


「你上一次忘記把烘碗機的開關設定時,烘了整個晚上…」


「那個是……」


「你上次用鋼刷炒菜的鍋子,就把鍋刷壞了。還把盤子碦破了一個角。」


郝眉被懟的無力回嘴,一時間惱羞成怒。卻指著星晟一句話都說不出來,最終只能盯著他把碗都洗乾淨後進房間讀書。



3.

星晟覺得郝眉最近有點怪,常常咬著筷子朝他發愣,不時唉聲嘆氣,沒事就觀察他在做些甚麼。三句不離讀書考試。成績的事情他並沒有特別跟郝眉報告,說今天的功課,其實都是他預計學習的功課,早就超過了同齡人學習的範圍。


被指著要多讀點書的時候,星晟雖然不會明著辯駁,但是總是有方法可以堵上他的嘴。


譬如,上一次誰踩到插頭痛得哇哇大叫?之前誰的衣服染了色?


說完之後,郝眉的臉氣得都會一陣紅,鼓著兩頰,像是被誰欺負了一樣瞪著他。有時候,星晟都覺著自己好像是故意在欺負他一樣,嘴上雖然得了勢,最後還是會按他說的話去做。


這天他如往常一樣,被郝眉盯著走進房間。進了房間才想到外頭的衣服還沒收,直接走出去一定被逮著唸一頓。


星晟估算著郝眉回房的時間,悄悄地走出去。


他聽見客廳有人在說話,是郝眉。才想要默默折回,就聽見自己的名字。


「微微師妹,你說星晟是不是不想認我當爸爸啊…」郝眉的聲音沒有很大聲,聽起來還有點委屈。「我跟他導師聯絡過了,成績沒問題……他還整理家裡,比我還勤快…」


星晟想到第一次進來時的慘狀,勤快這件事上應該不能拿來比較……這些日常瑣碎的事情,他本來就挺習慣自己做的。


「我是覺著…」郝眉不符合年齡的奶音,沮喪地對著電話另一頭的人嘆道「他是不是還把自己當外人?」


聽到這裡,星晟終於明白郝眉最近反常的舉動是從何而來。他在試著像個父親一樣關心自己,告訴自己應該做甚麼事情。


在星晟心裡,郝眉就像比他長幾歲的大哥哥。剛開始他對郝眉是尊敬的,但後來朝夕相處後,看他偶爾露出傻懵的樣子後就有了不同的看法,不自覺間就忘了兩人還是有著十歲的年齡差。


聽著郝眉可憐兮兮地跟朋友訴苦,星晟覺得自己的心被一根細針搔刮著,又癢又疼。


如果能讓他開心,叫聲爸爸,也不是不行……



4.

郝眉早上常常爬不起床,手機鬧鐘一次都是設個三四個還是會睡過頭,星晟剛來的時候,客廳都能聽到他房間傳來的鬧鐘聲。


相反的,星晟的鬧鐘幾乎沒有作用,大部分的情況下,星晟的生理時鐘都會讓他搶在鬧鐘響鈴那一瞬間按掉。


後來星晟問了郝眉起床的時間,承擔起了鬧鐘的責任。


如同往日一樣,星晟用前天買的吐司做了三明治當早餐,看著時間差不多了,就走進郝眉的房間。


郝眉睡著的樣子根本想不到他已經是個24歲的社會人士,瀏海軟軟的垂在額頭上,睡得恬靜的娃娃臉說是高中生,也一點兒都不突兀。


他拍了拍郝眉的肩膀,根據以往的經驗,光是這樣是叫不醒人的。出聲提醒「七點半了。」


「再五分鐘……」


聽著郝眉帶著睡意糯糯的嗓音,星晟心底忍不住失笑,這哪裡有成年人的樣子?


「再不醒來會趕不上的。」星晟覺得自己應該要發狠的叫他醒,可是每次聽到他不自覺地撒嬌討饒,又忍不住縱容他多睡個兩分鐘。


推了下郝眉的肩膀,星晟無奈地嘆了口氣。


「爸,起來了。」



5.

郝眉以為自己做夢聽迷糊了,腦袋瞬間清明了許多。他睜開眼睛,看到星晟那張平靜無波的臉,越發不肯定剛才是做夢還是真實。「你、你剛剛……」


星晟看見郝眉睜開眼睛印著自己的模樣,一瞬間有點後悔方才的稱呼。郝眉的眼睛像是摘了星星一樣閃閃發亮,看得星晟一股熱流竄著腦門,耳朵不住紅了起來。


他倏地站起身,穩住心神,對郝眉拋下一眼就快步走了出去。


盥洗完畢後,郝眉心不在焉地吃著星晟準備的三明治,腦中還不斷回想著那一聲稱呼。看著星晟嘴角都忍不住笑意微微揚起,之前的陰霾都一掃而空。


郝眉迫不及待地想跟好友們分享,星晟他,他終於叫我爸了……


相較於郝眉做為父親的喜悅,星晟則面臨了新的問題。


郝眉時不時朝自己笑得愣傻,他雖然不討厭,但心頭上的酥癢怎麼都平息不下來……


=================

一開始是想搞個子x父,但每次想搞這種事之前都想先寫個來龍去脈

總裁文就是寫了四篇清水才補的車,明明一開始只是為了寫車啊_(´-`」 ∠)_

反正暫時還搞不了事....

隨時可能開番外硬上車...

评论 ( 28 )
热度 ( 135 )

© 污水處理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