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處理廠

專放K莫文的號
歡迎給心、評論、擴寫

【K莫】警察小哥,做我男朋友吧(上)


 @Cassiel澜 的梗.............開的腦洞

警察鄰居KO/程序員眉

本來是打算寫一發結束的...

不保證能寫到這個結局........(掩面奔)

=========================

1.

我叫郝眉,是個程序員,住在帝慶大樓302室。


最近我發現對面301室住了一個警察同志,長得巨帥,身材也比我這種純IT男好看不知道多少倍。


本來我也不知道對面住了誰的,但自從兩個月前他敲了我家的房門,說他烤了些餅乾,材料下多了,分了我一些……吃了一口之後我就淪陷了,太好吃了,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餅乾。


我是日日盼望著他能在做幾次餅乾。最好是材料多買一些。


這種好事通常不會持續太久,吃了三四次之後,就沒見過他帶餅乾來敲門了。


聞著對面烤餅乾的香味,卻是吃不到,實在是痛心。


早知道就厚著臉皮多和他說幾回話了。


終於某天我等到他正好下班回家,我裝作也剛到家的樣子,在門口掏著鑰匙。見他走樓梯上來,我笑著跟他揮了揮手「好巧啊!」


他點了點頭,我心裡想,這顏值就是不一樣,面無表情還這麼帥。「找不到鑰匙?」


食指節勾著我的鑰匙圈,機會難逢,我連忙稱是,手在包裡假裝摸索,尷尬地笑「丟在包裡了。」


正好這走廊的燈壞了,一閃一閃的。他抬頭看了頂上的燈泡,從兜裡掏出了他家的鑰匙「這裡光線不好,進來慢慢找。」


「謝謝大哥…」本來就抱著要勾搭男神……呸呸呸,勾搭大廚的心態來的,我自然是樂意,反正兩個大男人,會出甚麼事呢?


後來的確是出事了,男神讓我在客廳裡慢慢找,他先去準備晚餐。


我連忙把鑰匙往包包裡的深處藏。在他身邊轉兒「原來大哥你還會做飯啊……」


「嗯。」他想了想「以前學過廚。」


這一說我就信了,看他俐落的切菜備料,我吞吞口水「怪不得你之前送我的餅乾都巨好吃,我都捨不得吃完呢……」


咕嚕……


這聲音挺響的,我臉一紅,抱著餓滾滾的肚子「哈……抱歉,還沒吃晚餐呢……」


他朝我挑了眉,眼睛帶了點笑意。「正好一起吃吧,今天料買多了。」


我立馬點頭如搗蒜。開開心心地挽起袖子想幫忙,但我沒什麼實戰經驗,最後也只能負責幫他端盤子。


男神煮了一大桌菜,剛好都是我愛吃的,尤其是那糖醋排骨。應該是我此生吃過最好吃的糖醋排骨,沒有之一。


對,我就像是老港片食神裡面的評委大媽,內心瘋狂跳躍這麼好吃的糖醋排骨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


我瘋狂掃蕩桌上的菜,見他吃的慢又少,忍不住又往嘴裡塞一口肉,一邊問「你平常都做這麼多嗎?」


他點了點頭,說自己吃不完的,隔天就會帶去上班當午飯。


大廚、大廚、求餵食啊大廚……我搓了搓手,想著要來他家蹭吃蹭喝。「大哥你這菜做的這麼好,我平常一個人也不會做飯,不如咱們搭伙吧,我來出菜錢!」


男神猶豫了片刻,應該是心動了。他點了點頭。「叫我KO吧。」


「KO……?」我愣了一下,這名字怎麼跟世界級的黑客大神同名呢?一定是我多心了。我掏出手機「我叫郝眉,咱們來交換個手機號吧!」


感謝老天,我正式勾搭上了一個大廚。


2.

郝眉,24歲,單身,住在帝慶大樓302室。


這是他讓我知道的資訊。而我知道的遠比他透露的更多。


他喜歡吃的菜,習慣穿的衣服鞋子的牌子,酒量,還有假日的時候喜歡做的活動,交友關係。這些我都透過小小的攝像頭和他的上網紀錄知道的。


郝眉並不認識我,確切來說,他不認識真實的我,他認識的只有幾年前在遊戲裡的手可摘星辰。


我早就知道他是個男孩,還誤認我是個……女孩子。


他逃婚我並沒有怨他,只能怨自己沒有早點跟他說明白。我很想他,就在網路上找到了他⋯⋯他的防火牆設計的很好,可惜我也是個高手。


我在網路的另一邊看他,看他從大學畢業,一個人住在帝都的角落。那時我心裡燃起了一些慾望,我想見他⋯⋯不再隔著電腦螢幕,而是看到活生生的真人⋯⋯


我找到了他的住址,申請調動不難,只是等了很久才終於等到他對面的房子空下來。


本來,我沒有打算要跟他在現實中有交集。我只是想靜靜地看看他,以為只要這樣就可以讓我的內心平靜下來。


可他就離我這麼近,只要我敲了門,他就會為我打開……這樣的想法幾乎佔據了我的大腦。


我鬼使神差地買了製作餅乾的材料,一份。按下他家的門鈴⋯⋯


然後一步一步,他開始期待我敲他的門⋯⋯而我不再往對面送。


我知道,他會在門口探頭探腦,只為了跟我不期而遇。


我不心急,只為了醞釀一個最好的時機。


終於在門口,我看見他用蹩腳的演技停在門口跟我打了招呼。我主動詢問他,是不是在找掛在他手上的鑰匙⋯⋯他朝我露出尷尬的笑,在包裡胡亂地摸。


我釋出善意,他很開心。蹦蹦跳跳地進了我家的門。


「原來大哥你還會做飯啊⋯⋯」他湊到我身邊,我點頭回應,手心都緊張得冒汗。


沒有人會放一個陌生人在自己家不管的,也不該隨便就吃別人做的飯⋯⋯這行業能看到很多可怕的案例,以後我應該要提醒他該注意一下⋯⋯起碼不能這麼容易讓人鑽簍子。


他的口味我有把握抓個七八成。他吃了一口,一雙大眼睛就閃閃發亮起來,我知道九成九打中球心⋯⋯


看著他的臉,菜比平常好吃很多,我也多吃了不少。


我的心跳得很快,他向我提出了搭伙的想法。


「叫我KO吧⋯⋯」


「我叫郝眉,咱們來交換個手機號吧!」他伸出了手。


順利得讓我忍不住感謝上天。終於正式走進他的生活⋯⋯


3.

自從跟301室的KO搭伙,我的幸福人生彷彿開出了新的里程碑。


KO實在太厲害了,好像什麼菜都難不倒他,可以一週七天,換花樣不重複,連甜點都會做,我都捨不得去外面的館子吃飯了。


上個週末我倆都不用去上班,我就帶著電影跟遊戲到他家去串門子。看不出來原來他玩遊戲也是個高手,標準技術流,那角色連續技發動之流暢,兩三下殺死BOSS,我簡直是甘拜下風。


我同他說,在認識他以前,我玩遊戲只服兩個人,現在加上他就是三個人了!


這樣說了之後他好像不太開心,他放下手中的搖桿,認真的向我問道「另外兩個人是誰?」


「一個是我大學時的舍友,現在我們公司的老闆,可厲害了!跟他組隊從來沒輸過!」


「另一個⋯倒是很久沒聯絡了⋯⋯」我並不是很想提起這件事,連忙帶開話題「我們家老三真的是玩遊戲的高手!改天應該介紹你們認識。打起遊戲來一定特別刺激帶感!」


他抿緊了唇,這是高手間的競爭意識嗎?不過,男神就是男神,連抿著嘴都這麼霸氣側漏,帥得爆棚。


或許是因為家住得近,沒有時間壓力。有一回玩得晚,KO倒杯水的功夫我就不小心睡在他家的沙發上,他也不嫌棄,還把床讓給我睡,順帶附贈美味的早餐⋯⋯


雖然不太好意思,可自從那次以後我便有些放縱自己,常常週末就窩在他家。有時候他去上班,我就借他家的大螢幕看一整晚的電影,下午跟他去市場買菜,晚上他有空的時候就打幾場遊戲,累了就睡在他家。


雖然我有認真表示我可以睡在沙發上。可每次早上醒來都是霸佔了人家的床,眉哥我身高一八零,也不知道KO多有力氣怎麼把我弄到房間裡的。


或許是因為我太常留宿,KO還準備了一套洗漱用品專門給我用⋯⋯原因還是某天我睡著之後,他認為對牙齒不太好,幫我刷了牙之後就給我用了⋯⋯


有這樣的男票簡直跟中彩券一樣。


這樣一想就有點擔心了,覺得KO這麼好的男人,連同性的我都忍不住欣賞,沒理由跟我一樣是單身狗。


萬一之後有了女朋友,天天往家裡帶,那我吃飯、打遊戲該上哪兒去?


一想到未來不能到他家蹭吃蹭喝,沒人陪我打遊戲,不能跟他一起吃飯,我突然悲從中來,對滿桌色香味俱全的菜餚也提不起精神。覺得這說不定就是最後一頓⋯⋯


「今天菜味道不好?」或許是我哀慟的表情太明顯,KO蹙眉,開口詢問了我一聲。


我朝他尷尬的笑,連忙解釋「我們家KO大廚做的菜哪會不好吃⋯⋯」


他好像被安慰到了,眼睛帶了點笑意,這是傳說中的溫柔殺嗎!


我竟然可以想像他的女朋友是如何沈溺在這樣溫柔的注目下。忍不住嘆了口氣⋯⋯


「怎麼了?你不開心。」


看到KO皺起眉頭,我就忍不住想把最近的憂慮說出來,可作為一個好兄弟,兄弟有了伴,應該要開心祝福,何況KO對我那麼好。


我打起精神,朝他開玩笑道「沒有沒有!只是突然想到KO你這麼厲害。如果以後有女朋友,我好像就不方便一直窩在你家了⋯⋯」


「不會⋯⋯」


「哪裡不會?女朋友會介意的!女生心很細的,我見過好幾個一交女友就找不著人的,這不還有新聞呢、可好笑了,單身兄弟們為了紀念逝去的單身狗友誼,還替他朋友辦喪禮呢。」


我越說越激動,覺得KO一定是把女朋友寵上天的類型,要是真有了女朋友,估計就懶得搭理自己了。


「別瞎想。」可能是看我情緒不穩,KO安撫似的拍在我肩上「有你在,不會。」


我心頭一暖,有些感動。果然是好兄弟,就是有義氣!


當場拍桌下了豪語。


「好,咱們要嘛一塊脫單,要嘛繼續相依為命!誰也不拋下誰!」


4.

我想我們是朋友了。


我們每天都會一起吃晚餐,有時候他下班的早,就會在巷口那間超市等我。有晚班的日子,我就先做好菜放在冰箱,我給了他鑰匙,他下班到我家加熱著吃 。


對我來說,這廚藝終於有了發揮的意義。


有句話怎麼說的?要抓住男人的心,要先抓住男人的胃。他對我完全卸下了防備。


我買了一個他在網路上一直說很想要的40吋大螢幕放在客廳,當然,他沒有告訴我這件事,也不知道我關注著他。


他看到的時候相當激動,我告訴他,隨時都可以進來用,但只限他一個人。


他很清楚,每個人都有不想被打擾的底線,也或許他只當這是一種⋯⋯潔癖?


打開門就能看到他在客廳裡向我打招呼,也是我生活中的一種確幸。


大多數的情況,我充當著他的聽眾,聽他分享生活中工作上大大小小的瑣事,只是我不喜歡他提起他以前的室友-——他們家老三,尤其是那種與有榮焉的語氣表情。


對那個人有著莫名的競爭意識,可能表現得有些明顯。除此之外,我還想問的,是除我跟肖奈之外的第三個人……他並不想說,我也不逼他。


幾週前,我見他遊戲打得累了,他還硬撐著要玩。我也捨不得他離開,就也沒制止。


只是離開去替他倒杯水的兩三分鐘,他就倒在沙發上睡著了。


我看著他,想摸摸他的臉。而我也這麼做了。


他很可愛,很有趣,很貼心,我覺得我比以前更喜歡他了。對我笑的時候露出一排小白牙,眼底像能看見滿天星辰,我的心會鼓譟地想壓著甚麼東西才能平復下來,那時我會緊緊鑽著手心⋯⋯


有時候,只是有時候,我希望跟他不只是朋友。


我想親吻他⋯想擁抱他⋯⋯


跟他最親密的接觸,只有把他從沙發抱到床上的時候。


我想,如果他醒來看見我抱著他,起碼我還有個正當理由。怕把他嚇著了⋯⋯


某天他有些沮喪,對我說「你如果以後有女朋友,我好像就不方便一直窩在你家了⋯⋯」


——什麼女朋友?


沒有表情的臉掩蓋了我內心的慌亂,我花了一點時間才反應過來,他的主詞是我。


我連忙回答「不會⋯⋯」我不會有女朋友,我做這一切都希望你能在我這多留一點時間⋯⋯


他說了很多,我知道是因為他太看得起我。可能是怕我有女朋友就不讓他來了,少一個去處或少一個朋友。可是怎麼可能,在我看來,他比任何人都好得太多太多。


我安慰他。「有你在,不會。」


——只要你還在我身邊⋯⋯


他豎起了眉,一臉認真地往桌上拍「好,咱們要嘛一塊脫單,要嘛繼續相依為命!誰也不拋下誰!」


我內心失笑,想著如果能這樣,倒也稱心。


==========

沒想到會拖到這麼長...

希望可以寫完...


评论 ( 30 )
热度 ( 243 )

© 污水處理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