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處理廠

專放K莫文的號
歡迎給心、評論、擴寫

【K莫】情書的正確寫法(中)

學長K/學弟莫

OOC;清水

========================

下午三人久違地踏進奧術研究社團的門口,來得不算晚,但整間教室也只剩最角落的位子。


這種研究性社團,參加的人本來不多,但是遠遠的就看到傳說中的兩位校草坐在人群中的最前方。來參加這個研究設的人,大多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像莫扎他這種真的為了交流奧數而來的人倒是少數。


三個人慌慌忙忙拉了張椅子坐下,太久沒有出現在社團,現在到底該做些甚麼都不清楚。左顧右盼發現大家都是低頭對著一張卷子振筆疾書。


莫扎他坐得最外側,出入最方便,自然就擔起到前排拿卷子的責任。才站起身,一高大的影子便靠近過來。


「給。」


沉穩的低音在耳邊響起,不就是剛剛還坐在前頭的其中一尊大神嗎?


「你來了。」


莫扎他尷尬地一笑,不好意思地搔搔頭「之前有點忙……」


KO大神點了點頭,語氣認真「嗯。我知道。」


他倆講話的時候已經吸引了整個教室大部分人的注意,肖奈大神也是。俊美的臉上漾起淺淺笑意,輕輕的咳了一聲。


莫扎他還想說些甚麼,聽見前方另一尊大神的咳嗽聲,趕緊笑嘻嘻的從KO手上接過卷子。「那我先做卷子了,謝謝學長。」


坐下後立馬把卷子分給了另外兩個人,拿筆解題動作一氣呵成。就沒注意到還站著的大神跟前方淺笑的大神II兩人電光石火的眼神交流。



「好,請各位停筆,哪位同學要上台解題?」肖奈大神的清冷嗓音輕輕傳遍了整間教室。原本還交頭接耳的同學們都停了下來,整間教室頓時真的一點兒聲音都沒有了。


大部分的同學對自己的答案其實都沒有信心,也害怕在心儀的大神面前曝露缺點,沒人敢出聲回應,頭垂得幾乎都要貼到桌面上了。


而莫扎他就在這肅殺的氣氛中……


不小心的打了個噴嚏。


眾人的視線刷刷投射過來,前方肖奈大神與KO對視一眼,微微勾起嘴角。「那就麻煩這位學弟上台講解一下。」


旁邊愚公與猴子酒兩個人憋著笑憋得全身抽搐,莫扎他乾笑著帶著自己的卷子上台。拿起粉筆在黑板寫上自己的算式。


寫得有條不紊,一連帶入幾個公式,解題思緒豁然開朗,答案呼之欲出。


肖奈與KO交換了視線,然後起身在黑板的另一側用第二種方法做了一遍。「這邊我們用高三的公式帶入,乍看之下會比較簡單,但解題的思維是相同的。各位同學可以左右對照一遍,選擇自己能夠理解的方式思考。」


「你表現得很好。」KO在莫扎他經過身邊的時候輕拍了他的肩膀,低聲道。


莫扎他露出了一抹羞澀的笑容,低聲謝謝學長就飛也似的衝回了座位。


坐定位後一旁的愚公立馬搭上了肩「嘖嘖…我們家美人嬌羞的樣子真是我見猶憐…」


「愚公你不會說成語就別說了…這詞兒哪會用在男人身上……」莫扎他怒瞪了他一眼,把他的手拍開。不想承認他剛剛心頭有那麼一丟丟不規律的跳動。



隔了一個周末,星辰妹子的情書莫扎他還不知如何下筆,對方提出了很多他喜歡男神的地方,譬如笑起來像陽光一樣燦爛,眼睛水靈得像星星一樣。對人很熱情,好像跟誰都能打成一片。他也很喜歡吃,星辰妹子的糖醋排骨就是為了他練的。


莫扎他看著星辰傳來的一封封訊息,突然覺得挺羨慕的。這男的真是幸運有這麼好的妹子為他洗手作羹湯。以前他吃過同班妹子試做的餅乾,簡直可以用來殺人滅口。


會做飯的好妹子已經不多了……莫扎他不由得感嘆。


吃了人家好幾頓糖醋排骨,這封情書相較前一篇實在樸實了太多,多到莫扎他有些心虛。


上午寫完後拍照回傳給了星辰妹子後,專業代筆莫扎他認真的考慮,是不是該封筆一陣子醞釀思緒?



隔天抽屜裡的信件已經不見了。莫扎他拿出手機傳了訊息"我對不起你,這信我恐怕不能寫得更好了。"


對方幾乎是一秒回傳"不會,你寫的很好。"


莫扎他心裡感嘆,這妹子人真是好。"不,我要考慮暫時封筆。之前寫了太多亂搞的情書,腦袋一片混亂,我要先去找語文老師惡補一段時間。"


手機再度震動"你打算甚麼時候再寫?"


靈感枯竭的莫扎他仰天長嘆,了無生趣地回傳"等我沉澱完心靈(lol)(lol)(lol)"


"我等你"


看到這三個字的瞬間,莫扎他都要以為這個妹子喜歡上自己了,連忙搖搖頭,這人是要找自己寫情書,不要自作多情。"好!第一個告訴你"



少了星辰妹子的糖醋排骨,才剛過十點,莫扎他就覺得生無可戀。


——這日子以後還怎麼過啊?


莫扎他趴在桌子上對未來絕望中,門口突然一陣騷動,抬了頭懨懨地往騷動中心看去。就看到男神學長I正站在班級門口,視線正好對到。


「我找郝眉。」KO學長正跟旁邊的同學講了這句話,聲音不大但中氣十足,莫扎他遠遠都能聽到他低沉的嗓音,連忙跳了起來。


他露出了自認爽朗的笑容,露出一排小白牙「KO學長,你找我?」


「嗯。」KO點了點頭「中午有事嗎?」


莫扎他想都沒想,連忙回答「沒甚麼要緊事。」


「中午到奧數社團教室一趟。」KO還想說些甚麼,上課的預備鐘聲突然響起,他頓了頓沒再說甚麼就離開了。


看熱鬧的愚公跳了出來,八卦地湊到莫扎他身邊低聲問「大神找你幹嘛?」


「我也不知道。」莫扎他搔了搔頭,他跟學長的關係其實只有幾次見面,可能是他自來熟的個性影響到大神了。


「該不會是要抓你去做數學輔導吧!看你上次被稱讚的樣子。」猴子酒搓搓下巴,試著推敲一個合理的可能。


「……」




因為中午與大神有約,莫扎他下課時連忙跑去食堂買了好幾個三明治,想說如果真要研究數學,一手拿三明治一手拿筆,TM太機智。時間一到就抱著吃到一半的三明治和筆袋跑到社團教室。


KO大神已經老神在在坐在平時的位子上了,對比之下,莫扎他抱著食物推開門的時候看起來相當狼狽。


小學弟氣喘如牛「我遲到了?」


「沒有。」KO算過,這教室本來就離一年級教室遠,莫扎他只用了三分鐘就到這裡,已經是比正常步行時間快了兩分鐘。眉眼間盡是溫柔笑意「坐下吧。」


莫扎他鬆了一口氣,忽略他旁邊的位子,笑嘻嘻地走到大神桌子對面,拉了一張椅子坐下。


為什麼不坐旁邊的位子?開玩笑,肖奈大神的座位我如果坐下去,不被那些迷妹腐女們一腳踹死?


「你中午吃這些?」KO大神看了莫扎他放在桌上的各種三明治。微微豎起了眉頭。


「是啊、我們不是要做題嗎?三明治可以一邊吃一邊寫,方便。」莫扎他伸出他空下來的右手,得意地笑道。


大神露出了一抹詫異的神色,旋即沉了下來「抱歉,我沒說清楚。」


「嗯?」莫扎他心中一驚,難道我誤會大神的意思了?太丟人了!


KO學長默默地拿出一旁的小保鮮盒打開,裡頭放了幾塊精美的芝士蛋糕「我們店出了新的試作品,帶來給你試試味道。」


芝芝芝芝芝士蛋糕!莫扎他的眼睛瞬間發亮,自從他上次吃了一次心裡就念念不忘,家人買回來的名店蛋糕都沒有這家店的好吃,一看到那一塊塊方正舖滿整個食盒的蛋糕,莫扎他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手還沒來得及伸過去,學長就把蓋子闔上。


「欸?」莫扎他一臉錯愕,眼睛巴眨巴眨地看著大神。


KO一手一個把桌上的三明治拎到一邊,拿出了自己雙層食盒,在莫扎他的面前逐個打開「先吃正餐。」


「炸茄盒、魚香茄子、炸肉餅…學長你的便當這麼豐盛啊……」如果方才的蛋糕是讓莫扎他流口水,現在那口水就是直接滴到桌子上了。


「嗯。」前方小學弟明明再對自己說話,眼睛卻是巴巴地看著自己的便當。心底不禁失笑,看來這一人一半是沒可能了,大方地交出自己的筷子「跟你換吧。」


聽到男神讓出眼前的美食,莫扎他的頭刷地抬了起來,眼睛閃閃發光「真的?」


KO點頭,送出筷子後,拿過一旁的三明治一口一口慢慢吃了起來。


「好吃嗎?」見郝眉吃得風生水起,這答案KO已經很清楚了。


莫扎他一臉滿足,捨不得放下筷子的大拇指高高豎起連忙讚美「太、太好吃了…」



隱約看到大神似乎露出了一絲笑容,心頭不受控制地跳了兩下,莫扎他緊張地低下頭,假裝忙著掃光食盒裡的飯菜,幾乎都要埋進飯盒裡。


等他風捲殘雲般把學長的飯盒吃光,他的三明治也一個都不剩了。理智慢慢回上線,莫扎他羞得無地自容,自己根本是色令智…不、食令智昏。這三明治跟學長的飯菜根本不是一個檔次,不能比啊。怎麼就把學長的飯給吃光了……


莫扎他還在為自己衝動的行為悔恨不已。一見學長拿出蛋糕的盒子,微微上線的理智又飛到九霄雲外了……



「學長,你媽媽太厲害了,做的飯太好吃了。」便當掃完了,蛋糕也吃光了,莫扎他簡直不能更幸福,摸摸圓滾滾的小肚子,想到盒飯裡的魚香茄子比食堂的菜好吃個一百倍不只,忍不住讚嘆出聲。


大神默默收拾桌上的餐盒與包裝袋,頭也不抬「便當是我做的,我爸媽現在都住在國外。」


……真不愧是大神,人長得帥,學霸一枚,連菜都能做得這麼好。莫扎他的自尊心又小小被刺傷了一遍。


嘴巴咬著竹籤,像要把上頭殘存的芝士都用舌頭掃光,腦內都是大神捧著便當光芒萬丈的樣子。


KO把桌上的東西都收拾乾淨了,也沒急著站起來,伸手把他嘴上叼著的竹籤抽出來。然後定睛在莫扎他犯著癡傻的娃娃臉上。


「我聽說,你給肖奈寫情書。」


「!!!」莫扎他瞪大了雙眼,嚇得從椅子上跳了起來。「你你你你你、你怎麼知道?」


「……抱歉。」KO想了想,又道「放心,我沒告訴他。」


莫扎他呼出一口大氣,雙腿癱軟坐回椅凳上。「好險好險、以後社團還要見面的,信的內容太丟臉了。」


冷靜片刻,莫扎他思緒上了軌道,突然發現自己好像沒有解釋到重點,連忙對著眼前的KO大神正色澄清「情書不是我寫的、不是…情書是我寫的,但是我是幫別人寫,不是自己要送的!」


看著眼前慌亂無章的莫扎他,KO嘴角勾起一抹不易見的弧度「嗯,我知道。」


「大神…不、KO學長你可千萬不要告訴肖奈學長。」莫扎他雙手合十,擺著一副可憐樣從下往上看著眼前的男人,哀號道。「我午餐都靠這個接濟了。這個月已經沒有多餘的額度可以用了……」


高中男生還在長身高呢,飯卡裡的錢根本不夠他吃。


「別寫了。」KO大神沉默了片刻。「他會發現的。」


莫扎他欲哭無淚。他的糖醋排骨啊……雖然食堂的比不上星辰妹子做的,但是已經是學校裡最好吃的一道菜了。


「明天開始跟我吃飯。」大神突然下了結論。


「咦?…為什麼-」莫扎他尾音未落。


「多做一份。不麻煩。」


這是可以吃大神的便當的意思!?莫扎他兩眼發光,尾音一轉「那就拜託學長了!」





儘管知道還有一個妹子在等他寫情書,但在食物的誘惑下,莫扎他還是帶著罪惡感讓KO大神包吃了。


少了星辰妹子的糖醋排骨,還有KO大神的餐盒,莫扎他當天一邊慶幸自己人生完整,一邊埋怨自己不爭氣的嘴,一點道義矜持都沒有。他該怎麼跟星辰妹子交代啊……


=================

我真是勤快!◟◉▽◉ 9


评论 ( 24 )
热度 ( 193 )

© 污水處理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