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處理廠

專放K莫文的號
歡迎給心、評論、擴寫

【K莫】神父,我有罪(完)

學弟K / 學長兼代班莫

OOC

對宗教相關敏((感請慎入...

========

在慶大附近的小教堂有一個告解室,因為地理位置偏僻,所以知道的人並不多。這個教堂的神父是郝眉的舅舅,在週三的早上都去附近的社區學校上課,就讓在慶大念書的姪子來幫忙照看一下。


熟識的信徒們都知道神父週三不在,所以來訪的人並不多。郝眉習慣坐在告解室裡頭看書或打打瞌睡。




「神父,我有罪。」


如同往日,郝眉坐在小窗口的另一邊,正打著瞌睡。低沉的男性嗓音從布幕後方傳來,郝眉被嚇得渾身一震。還沒來得急開口解釋,對面又傳來一句「⋯⋯我是個同性戀。」


隔著黑色布幕看不清楚人的樣子,郝眉吃了一驚,這麼有磁性低音大砲的主人竟然是彎的!但他很快地穩住心神,這時候解釋只會造成尷尬,決定假裝一回,壓著嗓道「愛不分性別,這不是罪,神會寬恕你的。」


對面沉默了一會兒。似乎被開釋成功,道了聲謝便離開了。


假冒神父的郝眉心臟還撲通撲通地跳著,等到他離開教堂時,腦袋都是那個熟悉又動聽的男聲。




「回來了。」


郝眉的舍友是小他一屆的學弟。去年他明明跟前年一樣同愚公、老三他們一起申請了四人房,不知道系統出了甚麼錯,他被安排到了另一間,老三他們的房間則是空了一張床。


這間也是四人房,可是住的只有郝眉跟學弟。當時郝眉原本打算跟宿舍委員申請要搬回老三他們的房間,可又看學弟一個人住在空蕩蕩的四人房裡怪可憐,只得硬著頭皮住下。


「對啊、你今天還去打工嗎?」


學弟勤工儉學,在學校外面的大排檔廚房燒菜,只見寸頭的男子點頭,郝眉立刻露出喜色,眼睛都發著光「那我今晚就去你那兒吃了!」


後來不換宿舍一半也是因為這個原因。這個學弟實在太會做飯了,郝眉去大排檔吃過幾次,對廚師的手藝相當驚艷,後來知道同是計算機系的學弟,他就想方設法去勾搭人家。


竟然還真讓他要到了電話,便常常去大排檔蹭吃。後來住進一個宿舍,學弟跟老闆多要了一份員工餐,郝眉可以用八塊十塊吃到胃撐。讓他一個生活費六百的窮少,過上耗子進蜜罐,給美食滋潤的日子。


此時的郝眉已經完全把今天聽到的告解拋諸腦後,滿心想著甚麼時候去大排檔會剛好吃到學弟掌廚的員工餐。


—-



隔了一週,郝眉已經忘記上回那場尷尬的誤會。這次依然躲在告解室裡打盹兒。


「神父,我要告解。」


這聲音真是熟悉⋯⋯郝眉再度被驚醒。又是來不及出聲制止,那人又搶著開口「我愛上我的室友。」


省狀元的大腦很快就把這個人跟上週的男人聯想在一起。「愛上一個人不是罪,神會寬恕你的。」


「他是個直男。」他停頓了片刻,嘶啞又低沉的嗓音有種誘人的魔性「我無法克制自己對他的欲望⋯⋯」


郝眉正聽得心猿意馬。


「我想讓他愛上我⋯⋯」


!!!


郝眉內心有些掙扎,這種情況應該要鼓勵他還是勸他放棄?雖然現在同志情侶也多見,但是要把一個鐵桿的直男掰彎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


最後,郝眉給了一個模糊的回答。「只要你們都出於自願,互相喜歡,神也會接納你們的。」


不知道對方是怎麼解讀的。他向郝眉問了這一句「所以,您覺得我可以試著去追求他?」


「⋯⋯」郝眉簡直要哭了,這到底該怎麼解釋呢?「如果他不會感覺到困擾⋯⋯」


那人道聲謝又大步離開了。




有了兩次經驗,郝眉才認真考慮要在外面做一個"本日休息"的牌子。而他也真的這麼做了。


他掛了牌子在告解室外頭,這一週那男人便沒有出現。郝眉覺得自己真是太機智,早該這麼做。


郝眉還是有點職業道德,他的舅舅在這個小教堂當了二十年的神父,聽了二十年的告解,對信眾的秘密一直守口如瓶,舅舅曾經告訴他,這是神父的職業操守。他或許不能替那個男人傳遞告解給上帝,最起碼要替人保守秘密。


那個男人對他告解已經是誤會一場,連續兩次心裡就有些愧就了。



「神父。」


到了第三週,郝眉又聽到男聲從小窗口對面傳來的時候,還沒咽下去的水一口嗆了出來。


「咳咳咳咳!」咳嗽的聲音從小窗戶那頭傳了出去。郝眉被嗆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想要裝沒人也不行。


對面像是算好時間,趁著郝眉才剛平復下來正要開口的瞬間「我要告解。」


「我忌妒。」那人緩緩開口。「我忌妒所有被他笑臉相迎的人,也忌妒被他掛在心上的朋友們。」


「我更忌妒那些接近他的異性。」


「我既慶幸他對那些女孩無差別對待,又害怕任何被他另眼相看的女孩出現在他的世界。」


那人頓了頓。「他有個女神,但是沒他好看……」


——聽起來是個挺女性化的男生。眉哥絕對Man他十條街。


「我把他或許會喜歡的異性都擋下來,不管是訊息還是連絡方式……」那人說的臉不紅氣不喘,一點懺悔的意思都沒有。


——聲音很好聽的大哥,你知道阻礙別人談戀愛是要被馬踢的嗎?


郝眉突然有些同情他喜歡的對象了。


——按照他的說法,那個男生還挺受歡迎的…真是羨慕……


回宿舍的路上,郝眉邊踢著路上的小石頭邊不由衷地想著。郝眉以前在B市的高中一直都是學年第一,說不上眾人擁簇但也算是學校的風雲人物。誰知入了慶大後,在肖奈的輾壓和六百元生活費的打擊下,他徹底成了個小透明。


跟同是計算機系的學妹一個學期下來說不到三次話,某次鼓起勇氣去打了聲招呼,這不、連號都拉黑了……


一想到自己被當怪人一樣屏蔽,郝眉撇撇嘴,鼻子哼出氣。「哼、媳婦早晚都會有的……眉哥可是計算機系的好手,咱團隊裡(老三之外)的核心力量,妳們就等著去後悔吧!」


郝眉一路哼哼唧唧地回了宿舍,坐下開螢幕就發現屏保的女神又被換成了寺廟。急得大喊「KO!幹嘛又把我屏保的女神換成寺廟!」


KO坐在房間的另一側背對著他,也不回頭,語氣平淡地應道「她不好看。」


「我這不都把螢幕關了才出的門!」郝眉急得跳腳,雖然KO是學弟,但是論黑客的技巧,是妥妥碾壓他這個B省省狀元。自從進了同間宿舍之後,KO完全展現出了女神黑粉的本性,每次郝眉放了女神的照片當屏保圖,不出一天就會被KO換成寺廟。


偏偏每次被KO換了桌面後,郝眉拉不下臉去請老三幫忙,總是得花上好幾天研究才能把桌面改回來。


郝眉一想到幾天都要面對寺廟修身養性,崩潰地朝KO質問「黑粉的仇有這麼大嗎?」


「不是這個原因……」KO緩緩開口。「她不好看。」


這一說郝眉又炸毛了「這什麼原因!我女神哪裡不好看了?」


KO抬起了頭,對上郝眉的視線「沒你好看⋯⋯」


——他有個女神,但是沒他好看……


沈穩磁性的嗓音與腦海中的話完美重合。


郝眉一個愣神,腦中突然閃過個靈感,聲音比思緒先反應出來⋯⋯「你⋯⋯」


碰!


宿舍的門突然被推開,探進一顆頭……是愚公「美人兒~今晚聚餐你去不去?老三請客喔!」


「老三請客當然要去!」一聽到有人請客,窮少郝眉機靈地跳起身來,食物的魅力遠遠大於一切,就這麼幾句話,他就將聲音的事情拋諸腦後了「老三中彩票了啊?怎麼難得讓我們敲一筆……」


後頭的黑衣男子坐在椅子上,抿著唇,從郝眉身上轉移到螢幕的目光深沉晦暗……



和肖奈一起開發的單機手遊已經上市了幾個月,迴響不錯,獲利按比例分配給參與的室友,肖奈拿了個人收益的一部分請大家吃了頓飯。


看到銀行卡的存款,郝眉簡直痛哭流涕……終於不用再六百塊過一個月的日子了。


「KO…我回來——」一時開心就多喝了幾瓶rio,回到宿舍的時候,腦袋還昏昏沉沉的。打開門沒見到人,郝眉用力睜著眼睛四處張望,踩著凌亂步伐,只見他腳下虛浮,"嘣"的一聲撞到了衣櫃板。


被酒精麻痺了反應的郝眉,第一時間還沒感覺到痛,反而先看到男人上半身赤裸著從浴室衝了出來。


——對喔,他在洗澡……


郝眉呆愣地看著露著擔憂神情的男人,俐落的寸頭,幾滴水珠從額間滑落。肉眼可見的上半身都還是濕的,一點也不像IT男的健美身材,往下一看還有清晰可見的六塊腹肌……


腹肌以下圍上了白色的毛巾遮擋重點部位。


——不知道底下是不是也這麼有看頭……


郝眉這麼想著,小嘴也隨著腦袋說了出來。


KO聽得真切,卻不隨醉酒的人起舞,性.感的厚唇抿成一條線。「你喝醉了……」


喝醉酒的人大多不會承認自己醉了,郝眉也不例外,舌頭都不利索了還嘴硬道「我……我才沒醉……」


男人看著眼前皺著眉頭一字一字唸得辛苦,搖頭晃腦的美人輕輕笑了,柔著聲音問「剛剛撞到哪兒了?疼嗎?」


「啊?對了…我撞到了櫃子……」酒醉的人終於想起來自己撞到櫃子,後知後覺地痛了起來。指著右邊的肩膀「好、好像…撞到這兒了……」


KO又板起了臉,正要伸手幫他檢查。就被郝眉笑著揮開「呵呵…沒事兒……眉哥壯得很…不疼…睡一覺就好了……」


說完,郝眉被KO扶著踉蹌地站了起來,然後在室友面前毫無顧忌地把自己脫到剩一條小褲衩就往床上躺。


沾了床的郝眉還沒急著閉上眼睛。看著同樣裸著上半身的男人,半瞇著眼癡癡地笑了起來,然後迎向男人困惑的目光「KO……你身材真好……」


「……嗯。」男人身驅一滯,僵硬地回道。


「聲音也很好聽……」郝眉依然是帶著醉意,特有的奶音更加明顯。「我…很…羨慕……」


對面的聲音越來越緩慢,男人還是耐心聽著。他坐上了郝眉的床沿,忍不住撥開他額上的細髮,眼神溫柔「你好,這樣很好。」


「哪裡…好…」郝眉的眼睛已經閉上了,就只有嘴巴還在一開一合地不消停「我……你的聲音…很像一個人……」


「像……」


男人沒接話,沉穩的呼吸突然短暫地停滯……


而本該說著話的人卻停在了一個字上,便抵不住睡意地失了意識,只留下淺淺的呼吸聲和緊緊盯著自己深沉目光的男人……



「……是我。」



----


滿足地睡了一晚上,郝眉醒來的時候已經接近中午。宿舍也只剩自己一個人。


郝眉覺得自己好像做了個夢。在夢裡,他好像告訴KO自己遇到了一個跟他的聲音相似的人。


他覺得自己應該睡著了,卻好像又聽到KO說了一句——是我。


——他有個女神……


——沒你好看……


不會這麼巧吧……突然對自己真相了的郝眉敲著床板,抱著枕頭哀號了起來。



作為具有實證精神的省狀元,為了避免那百分之一的答錯率,他並沒有立刻向KO求證,而是先花了三天的時間,把自己的桌面換回了他的女神照。


按照以前的邏輯,只要郝眉放上了女神的照片,不到24小時,不論郝眉人有沒有在宿舍,KO都能神通廣大地把他的圖片換成寺廟。


可這一次,KO一點兒反應都沒有。兩人的相處還是和平常一樣。


郝眉都要覺得自己出現幻聽了。


——甚麼百分之一的答錯率。分明是百分之一的答對率……




很快又到了周三。


這次郝眉沒有躲進告解室。只是一個人坐在教堂禱告室的長椅上。


禱告室一般來說都是開放教友安靜向上帝禱告的地方,偶爾會有幾個人走進來,他們通常會安靜的坐在一個位子上,靜靜地向神訴說內心的話。


正因為人來來去去,郝眉也沒特別在意誰坐在他身後。



「我要告解……」


沒有屏幕的遮擋,聲音清晰地直擊大腦深處。坐在前方的男子渾身一震。


「我犯了貪婪的罪……」


心臟撲通撲通地幾乎要蓋過男人的聲音。郝眉愣愣地回過了頭。


「我原本想,能待在你身邊就好……」男人朝他露出了苦笑。「我變得貪心了…」




「我想要你……」




----後記----


郝眉舒服地窩在男人的懷裡,漫不經心地問「你甚麼時候知道我會來這間教堂的啊?」


「……第一次見到你之後。」


「你在教堂見過我?」郝眉好奇地問。


「我黑了你的定位紀錄……」


郝眉無語……這男人的口氣像是去查了下百度一樣。


========================

又走了回清水...


评论 ( 17 )
热度 ( 169 )

© 污水處理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