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處理廠

專放K莫文的號
歡迎給心、評論、擴寫

【K莫】警察小哥,做我男朋友吧(中)

 @Cassiel澜 的梗.............開的腦洞

警察鄰居KO/程序員眉

=====================

5.

有個長期的大廚兼飯友,公司的盒飯對我一點吸引力都沒有,沒到下班鐘滿腦子想的都是KO做的晚飯。

 

微微師妹看我晚上都不加班搭公司便當,一直說我是不是金屋藏嬌,不讓大家認識。我冤枉啊「天地為證啊,我是真的沒有女朋友,別老和愚公他們瞎說!」

 

「美人師兄,你看臉上都胖一圈了,也沒聽你介紹餐廳給我們。」微微師妹也是標準吃貨,如果是以前,有甚麼好吃的我一定帶著她一塊兒,現在天天給KO大廚餵養,怎麼好意思介紹給她。

 

——真介紹妳給KO認識,老三不把我剝皮抽筋嘛?別以為我不知道妳跟老三的那點曖昧。

 

我只能跟微微解釋,不是什麼溫柔嫻熟的大姐姐,真的只是關係很好的鄰居,特別加註:性別男。

 

可這現代社會,會做飯的男生或許真的很稀少,微微似乎對我的鄰居非常感興趣,東問西問的,雖然我知道的不多,但說到KO的優點我能講出個十成十,不小心就得意忘形了。

 

「美人師兄⋯怎麼一說到鄰居這麼得意啊?」微微師妹就是被老三帶壞的,老是在我說了KO一堆優點之後調侃我。「什麼時候有機會認識一下你口中的好鄰居啊?」

 

我不敢說,KO這麼好,萬一微微師妹看上KO拋棄老三⋯⋯光想到就心裡發寒。

 

或許這就是莫非定律,越是不想就越會發生。

 

有天中午出去吃飯,愚公拉肚子,老三也在忙,跟微微兩個人去買飯就正好遇上也出來買午餐的KO。

 

場面似乎有點尷尬,畢竟我是希望他們兩個不要打到照面。我還沒來得及轉身換間店,KO的視線就唰地往我這邊來⋯⋯

 

老三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內心瘋狂的大喊。

 

看都看到了,只能硬著頭皮朝他打了招呼。

 

女孩子的第六感真是與生俱來,我才揮了揮手,微微師妹就主動問起「難道你就是美人師兄的鄰居大哥?燒菜很好吃的警察同志?」

 

能不能別老在外頭叫你眉哥綽號?

 

KO倒是沒有我想像中的冷漠,他朝微微師妹點了頭。「你好。」

 

因為微微師妹的好奇心作祟,不知怎的變成我們三個人一塊兒在餐廳吃飯的情況。

 

……我只能暗自祈禱事情不會按照最壞的情形發展下去,不然我怎麼跟老三交代啊……

 

這一餐我吃得有些不是滋味,味道跟KO做的料理當然是完全不能比的,我平時也不是這麼挑嘴的人,可看著KO跟微微聊得比我想像中的起勁,心裡就有些不太愉快。

 

從他們對話的內容我是聽出了點大概,微微師妹最近在學做飯,聽到我之前一直誇讚KO燒菜很厲害,就想請大神指教個兩招交流交流。

 

當然,我怎麼可能是見不得KO好……我只是擔心我家老三,人都還沒追到就被人家拐跑了怎麼辦?

 

KO和微微師妹很自然的交換了連絡電話,我表面上不敢高興,心裡更是鬱悶。

 

我以為KO跟我一樣,現階段對於女孩子甚麼的一點興趣都沒有,可看他跟微微師妹聊的這麼開心,我竟然有一種……吃味的錯覺?

 

不不不,KO跟我一樣純24K爺們,微微師妹又是老三對象,我早就當她是三嫂……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解讀,一定是我想太多了。

 

以前我老擔心KO如果交了女朋友就會改變態度,可畢竟只是空想。自從午飯過後,腦中有了真實影像,我不得不承認,KO挺拔身材與外貌和微微師妹這樣的美女站在一起,的確是既般配又賞心悅目。

 

可不知道為啥這心底就是過不去……

 

不希望好兄弟有女朋友的心情是怎麼回事?在線等。

 

6.

我認識了郝眉的同事,他說他們家老三喜歡的姑娘,跟他感情不錯。

 

那姑娘叫郝眉"美人師兄",我看著郝眉,心頭一動,他的確適合這個稱呼。我知道他的舍友喜歡開玩笑叫他"美人"、"眉妹",他沒跟我說過這個,我就裝做不知道。

 

可以更接近郝眉的日常生活,這或許是好的發展。

 

她對料理有些興趣,我們交換了電話。

 

或許是女孩子的第六感,又或許我沒有隱藏對郝眉的好感被她看出來了。當天她就給我發了一張圖,是郝眉朝著鏡頭大笑的照片。其實郝眉電腦裡的照片我都看過,只是由別人主動傳給我的還是第一次。

 

這樣很好,我可以保存在手機裡隨時拿起來欣賞。

 

不像那些見不得光的照片,只能待在硬碟深處。

 

在看不到真人的幾個禮拜裡,微微傳來的幾張照片都是我的救贖。郝眉的公司最近接了一個大項目,常常好幾天沒回家,一回家也是倒頭就睡,連跟我吃飯都沒時間。

 

我每天都發訊息過去問他,今天要不要回家吃飯。

 

他都會告訴我,最近很忙,不太方便。可我還是堅持每天都要問一遍,就怕他突然回來,我什麼也沒準備。他整天忙得昏天暗地,有時匆匆回了一兩個字,我也心安。

 

我以為我已經把郝眉的胃抓緊了,或許是工作來的突如其然,晚餐約會嘎然而止,我隱約感覺到一絲不安。

 

——他在躲我?

 

或許只是我多慮,我看過他公司的網路攝像畫面,他們的確很忙,好幾個跟郝眉一樣在公司住了好幾天,但我心底就是不踏實。

 

微微每天都會傳訊息給我,她是個聰明的女孩,我沒有特別向她問起郝眉,她也會把他一天發生的事情跟我說,有時候會附上一張他累得趴在桌上的睡臉。

 

看著微微傳來的照片,我很擔心,雖然只拍了郝眉的臉,但已經明顯少了肉,他瘦了……


微微問我,這個週末老闆要加班,中午她想做一些營養點的飯菜給她的老闆,她住的地方只有簡易廚房,問我有沒有甚麼好的建議。

 

我心頭一動,在鍵盤上敲了幾個字,邀請她。"來我家吧,比較齊全。"

 

她或許能幫我帶些飯菜給郝眉,讓他多吃點,別再瘦了……

 

一般來說我並不喜歡不認識的人進入我的私人空間,邀請微微跟郝眉的裡由也是完全不一樣,我相信微微對肖奈是認真的,除此之外,她能幫我多關心郝眉,也不排斥我對郝眉的超友誼的好。

 

「我一看就看出來了,你喜歡美人師兄。」微微一邊洗菜,一邊說。神情溫柔地像看著雛鳥離巢。「你是怎麼喜歡上人家的啊?」

 

「他很好。」哪裡都好,所以我喜歡他。

 

我反問她「妳呢?」

 

微微先露出了小姑娘的羞澀,然後露出狡詰的神情,用我剛剛的話來回答。

 

我微微一哂。

 

「其實我說我一看就看出來了是騙人的。」微微手上的動作沒有停下,只是慢了些「我們都知道你對美人師兄很好,美人師兄的眼光大家都是知道的。可沒有裡由的對美人師兄這麼好,我們多少有些怕你是不是別有居心……」

 

我沈默點頭,示意她繼續說。

 

「大神雖然沒說什麼,多少也是為美人師兄擔心。但……」微微的笑意在臉上漾開「第一次飯館見到大廚本人,我就鬆了一口氣。因為你看著美人師兄的神情,看起來……」

 

微微的臉紅了點,悶頭低聲講了句話。

 

——像是看著喜歡的人會出現的表情。

 

我聽得清楚,朝她點了頭,並不否認。

 

最後裝盒的時候,我多做了郝眉喜歡的糖醋排骨,盛了一大盒給微微帶回公司。

 

「唉、大神說的果然沒錯,美人師兄雖然聰明,這情商倒是有待加強。」微微捧著一大一小的飯盒,感嘆的說。

 

我搖頭「不會。」情商太高,怕是才一半就跑了。

 

「加油!我支持你!」

 

7.

拿到KO做的大飯盒,裡頭還放了我最愛吃的糖醋排骨,說不感動是騙人的。可是感動過後緊接而來的,是有那麼一丟丟的不滿……

 

KO為什麼是找了微微師妹轉交呢?

 

KO還讓微微師妹到他家裡做飯……

 

難道KO真喜歡上微微師妹了?

 

我腦中亂成一片,還好自己的部分早就完成了,不然我不知道現在有沒有辦法寫出先前那麼好的程序。

 

咬著我最愛的糖醋排骨,食不知味。

 

微微師妹見我一臉鬱色,朝我使了個眼色「放心吧,美人師兄,我沒跟他說你在躲他。」

 

我心虛地否認「呸呸呸!你眉哥我最硬最尿性!哪裡在躲了?」

 

「咦~可我聽大神說,你的部分早就完成了啊~」微微眨了眨眼睛,聲音不大,但我仍然緊張得摀住她的嘴四處張望。

 

「我這是留著替同事們分擔雜務啊……」我連著低聲說「還有,沒有我幫忙頂著、妳哪能去幫老三做飯啊?」

 

微微被我說得臉一紅,反擊道「分明就是美人師兄你躲在公司不敢回家……」

 

「我哪有不敢回家?」我挺起胸膛,想了想又縮回身子,聲音壓得更低了「還有,微微師妹,妳都有老三了……妳…讓KO喜歡上妳怎麼辦?」

 

聽了我的話,微微師妹側頭想了想,露出高深莫測的表情「美人師兄…你是擔心我拒絕了他會難過,還是擔心他喜歡上了別人呢?」

 

我愣了一會兒,沒想過這個問題。

 

「美人師兄,你的鄰居大哥又帥又會做飯,就不怕哪天被別人搶走嗎?」

 

有如晴天霹靂,我一時之間竟然不知道要說甚麼,就這樣呆呆看著微微師妹走進老三的辦公室。

 

其實微微師妹說對了,我最近的確有點兒害怕看到KO……

 

如果KO向我問微微師妹喜歡甚麼,不喜歡甚麼,該怎麼回答?我不知道。只知道無論如何都無法作為兄弟的支持他……

 

可如果對象不是微微師妹呢?我能像兄弟一樣支持他嗎?像支持老三跟微微在一起一樣嗎?光是想到腦子就亂的像一團糨糊。

 

我不想去思考這些事了。我胡亂看著周圍,大辦公室裡已經沒甚麼人需要幫忙。我既然都被老三拆穿,Demo大抵上也完成了,繼續留在公司也沒甚麼意思。跟老三打聲招呼,就回家休息吧……

 

才踏出公司門口,不知在哪裡上班的KO就像是有感知一樣,立刻發來了訊息。"今晚回來吃飯嗎?"

 

我摸了摸鼻子,在螢幕上敲"今天不吃了 回家睡一百個小時@_@"

 

想起KO替我做的便當,我又補了一條訊息出去"今天的糖醋排骨很好吃 謝謝你啊OvQ"

 

把手機放在外套口袋裡,手上一震,我立馬拿出來看——是KO:"睡太久不好"

 

——果然是KO會說的話。

 

才失笑,對面又傳了一條訊息——"不客氣 快睡吧 晚點做夜宵再叫你"

 

我看著手機屏幕,愣了一會兒,心裡又是喜又是慌,不知為何亂成一團。

 

================

下一篇一定結束....

评论 ( 8 )
热度 ( 173 )

© 污水處理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