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處理廠

專放K莫文的號
歡迎給心、評論、擴寫

【K莫】高冷總裁看上我(下)完

總裁K/秘書莫

怎麼這麼清水...

ooc是我的

=========

(下)


除了閒得無事可做,郝眉覺得自己的人生沒有這麼愜意過,天天有人幫忙做飯刷碗擦地洗衣服,而那個人還長了一張過分好看的臉,雖然沒看到裸露的身軀,但是從忙碌走動時繃緊的襯衫線條看來,三角肌、胸肌、腹肌、臀大肌一樣都沒少,郝眉從背後看得眼睛都發直了。


要不是大Boss氣場太強大,郝眉差點以為自己包養了哪個小鮮肉。


郝眉也疑惑大老闆不進公司天天蹲在自己的小窩可以嗎?老闆只是淡淡地說『之前比較勤勞,現在剛好休息一陣子。』


——敢情就是為了休息才把你眉哥折騰到胃病發作……


這樣想著,郝眉就覺得自己享受得裡所應當,沒再糾結。兩人也算相安無事。



客廳有個電子掛鐘,郝眉從前還缺錢的時候,晚上總是要把電子掛鐘盯出個洞,算著距離發薪日還有多久,跳到新月份一日的時候就會仰天大喊:老子今天是土豪!


雖然不再缺錢了,這已經是郝眉的一個習慣,周末晚上他和往常一樣坐在沙發上,忽略了一旁的大型物件,盯著電子鐘上以秒為單位前近的數字默默倒數著。


11:59終於跳到00:00,日期也跳到了新月份的瞬間,郝眉倏地跳了起來,站在客廳中央,內心澎湃大喊:老子又有錢了!老子要回去上班報效社會!


一陣自我激勵後,郝眉才滿足的覺得自己應該去休息了。轉過身就看見自家老闆神情嚴肅地看著自己。


「那、那個…您、看我做啥?」


大Boss盯了他好一會兒才淡淡地低下頭「沒事。」


郝眉聳了聳肩,不知道大老闆又在想些甚麼,自己算著時間也不早了,道聲晚安就躲進房間裡頭。


等他躺進自己的床鋪,才突然想起自己要離職的事情。


——等明天進公司,再把離職手續辦完…




早上郝眉是被驚醒的,陽光透過窗戶照到了他的臉上,他後知後覺地跳了起來,連忙拿起手機檢查。7:00


定睛一看,鬧鐘響起的時間被定在7:30。


不對阿,我明明記得我的鬧鐘是訂在5:00。這是休息太久的後遺症嗎?自己按掉鬧鐘都不知道……


——大老闆呢?


郝眉急匆匆地跑到客廳,只看到餐桌上放著已經做好放涼了的早餐,除此之外這間房子沒有別的人影。心頭突然一動,他小心地推開客房的房門,裡頭的行李廂與西裝都不見了。


大Boss終於要真的退出自己的小窩了……


這樣也好,畢竟都要離職了,還天天見著多尷尬。郝眉絕對不會承認,自己心中有那麼一丟丟的失落。



手上的手機一震。郝眉反射性的看了一眼。發送者名稱是:"Boss沒人性"。


——我幫你把鬧鐘調晚了,正常時間到公司就好。


郝眉皺著眉頭試著在腦海裡搜尋所謂正常的上班時間。驀地驚覺不對,兩手迅速點著螢幕上的小鍵盤——你又偷進我房間!



郝眉把早餐打包在路上打了車到公司,八點整踏進辦公室時,秘書課還沒有人,他想著自己請假了半個月,落下的東西不知道有沒有人接手,他看著桌上處理到一半,不是很急的文件,快速翻閱了遍,先抓了一半只差上頭核章的文件推開Boss的辦公室。


場景相當熟悉,才踏入門檻一步,眼前黑色高大的身影就站在一步之遙。一瞬間看見了他眼中的慌忙,又立刻平復了下來。


郝眉尷尬地笑了笑。「大老闆,您也這麼早啊。」


「嗯。我去封騰公司開會。」大老闆別開了視線,有些不自然地拉整自己地領帶。


「好,您等我一下,我準備個資料。」應該是關於上個月遊戲開發案的事,郝眉大腦流暢地運轉著。


他快步將資料放到大老闆桌上,只是交錯片刻,就聽到男人意外急促的嗓音。


「我自己去就好。」


「欸?」等郝眉回過頭,就只剩下男人高挑挺拔匆匆遠走的背影。



還沒來得及思考大老闆反常的原因,兩個禮拜積累的工作排山倒海而來,一個半天下來,郝眉忙得不可開交,午餐時間才打算請同事去買個盒飯讓他邊工作邊吃,沒注意到大老闆甚麼時候回的公司,一通電話又把他叫進了辦公室。


大量消耗腦力早就讓郝眉餓地前胸貼後背,辦公室一旁的會議桌上放滿了保鮮盒,裏頭的餐點郝眉不能再熟悉,光看色香,郝眉篤定分明就是跟前幾天幫他準備三餐的大廚是同一個人。


被這香氣勾的喉嚨不斷分泌唾液,郝眉吞了吞口水。沒忘了自己現在是個專業的秘書長,假裝鎮定地看著自家Boss。「有甚麼事嗎?」


大老闆還坐在辦公桌前,翻著上半年後後一疊的結報表,頭都沒抬起來,語氣一如以往的平淡簡潔「先吃飯。」


郝眉在心裡轉了轉眼珠,出去還得吃盒飯,哪有眼前這位大廚做得好吃?「……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


屁股才碰到椅子上,大老闆就套上西裝往門口大步走去,拋了一句「記得吃藥。」郝眉一個字兒都還沒來得及問,人就消失在門口了。


郝眉用筷子揀著菜吃,突然有點兒不開心。這Boss人是在質疑眉哥的專業能力嗎?半個月的事務累積的固然是多,但也不至於到跟不上。之前陪大老闆去洽談可都是自己的工作,現在說不用就不用,是在耍著人兒玩嗎?


賭氣歸賭氣,一整桌的菜還是乖乖地進了郝眉的胃裡。滿意地舔舔嘴吃了藥整頓一下思路繼續上工。


秘書課的同仁們在前兩個禮拜亂地像一團散沙,請假第一天,副秘書長阿力接到老闆的內線嚇得差點把咖啡撒在重要的合同上,說要把指定的項目找出來然後跟進,翻了一堆法令資料,頭髮都白了好幾根。


如今郝眉回來了,阿力簡直不能更感動,原來自己以前做的勞力活兒是最幸福的,天塌下來還有個秘書長頂著,跟著老闆做事,這腦袋起碼得有個四排程才夠用。


過了下班時間,秘書課都散的差不多了,郝眉腦袋還轉著留下來加班。拿著杯子到茶水間,習慣性的要沖一杯咖啡提神,想起自己被醫生勒令這一個月要忌口,咖啡、茶、碳酸飲料甚麼的都不能喝,只好在冰箱東翻西找,終於找到一罐蜂蜜和了溫水才算是解了癮。


等他回到座位,一個三層的食盒安安靜靜地放在自己的桌面上。


意會到是出自老闆的手藝時,郝眉突然想明白了——大Boss該不會是在躲自己吧?


郝眉沒有忘記要提離職的事情,這事項一直都放在腦袋裡,只是責任心使然,把事情丟包給下一個秘書長這件事太不仗義了,打算等事情安頓好了再提。


少了老闆的打擾跟東奔西跑,又有三餐加持,郝眉覺得自己像開了掛似的,該送去歸檔的,該審過去給老闆簽字的,該連絡的該交代的,不過復工兩天就回到了正軌。


郝眉留了一些案子在手上,沒急著發出去,反而交代副祕書長替他跑完。順便整裡一下交接清冊,人也才上任了三個月,要補充的東西並不多。趁機把幾個主要秘書訓練起來,假裝忙了將近一個禮拜,郝眉估算著也差不多該把辭呈遞出去了。


他先打了一封文情並茂的辭呈,蓋了職章,一早放在老闆的桌上。總體來說分成三段,分別是先感謝大老闆和公司的悉心栽培,實在是因為身體欠佳不得已離職調養身體,造成公司的麻煩實在抱歉云云。


中午被內線電話叫進大老闆辦公室,郝眉想,應該是最後一頓了。


等他進了辦公室,裡頭一個人都沒有,桌上的辭呈早就不翼而飛,郝眉連垃圾桶都翻遍了。


——我今天交了辭呈,請問甚麼時後批下來?


——我沒看到。


沒看到個鬼!是被你藏起來了吧!


正打算重新印一份,卻發現電腦裡的備份也不見了。郝眉深吸一口氣,再打一封。內容直接省略了第一段,比第一次簡結了很多。


打印送出不用三分鐘就躺在大老闆的桌上。


隔天一早,再度消失得無影無蹤。


——我的辭呈呢?


——我沒看到。


得,這句話複製黏貼地可真順。


電腦備份的下場與昨天一模一樣。敢問老闆是半夜沒事跑來刪我的檔案?


第三次,郝眉連字都不打,直接把空白表格印下來,只寫了一句話,簽名、送出。



這次郝眉幾乎要把眼睛都釘在辦公室門上,一個個經過門口的人都感覺到讓人背脊發涼的視線。


大老闆走進門的瞬間,郝眉幾乎是同時間跳起來,跟著走進去。兩個人步伐快地像風,眼睛還沒眨下人就消失在眼前了。


郝眉幾乎貼著KO走進去,大老闆還沒機會銷毀證物。「我的辭呈在桌上,請您過目。」


逃無可逃,Boss的臉色鐵青,桌上的辭呈看都沒看。「生病要休息,我給你帶薪假,等你好了就回來。」


「老闆,這樣不合規定。」郝眉在心裡嘆了一口氣。「您要不看看我的辭呈?」


「我欠了一屁股債。」


男人倏地抬起了頭。「欠多少?」


郝眉勾起了嘴角,笑著聳了聳肩,攤開手臂。「情債、人情債。沒法用錢還的。」


——嘣!


男人一拳捶到了桌上,像負傷的野獸般洩氣。「夠了,我知道了…」


他揉著眉心,深深的吸著氣。「我…我休息一會兒。」


這大概是郝眉第一次看到大老闆這麼狼狽的樣子,沒了平時英姿勃發的王者姿態,拖著沉重的步伐,關上了休息室的門。



郝眉走到了門邊,手指緊張地攅著西裝褲的兩側,沒有敲門,清了清嗓子。


「Boss,我就想跟您坦白一件事…您如果沒聽到,或是不知道我在說甚麼…就算了。」


「我以前玩了一個遊戲,騙了人家感情,我覺得我欠他一個道歉。」


「雖然不知道他還記不記得我,但是我總得讓他知道。」郝眉的額上都沁出細汗,微微發顫。


「以前我玩了一個叫幻想星球的遊戲。我那時玩女號…也就是個網路人妖,是個天醫。那時候我看大家都有個俠侶,我就也想找一個俠侶……當時我以為會玩花箭的…都是女孩兒。」


「我認識了全服最強的花箭,我們很聊得來,我也挺喜歡她的。」


「只是後來知道她其實是個爺們兒,我嚇一跳,就逃跑了。」


「當時我是真的喜歡他的,只是我還沒有發現。」


「我覺得我欠了一個情債,我想還他……」


語音還沒落下,視線前方的木門緩緩地打開,男子偉岸的身軀佇立在面前。


郝眉露出了一排白牙,彎著的眼睛熠熠星光。「我是莫扎他,服務器在長安月下。我的俠侶是手可摘星辰,請問你認識他嗎?」


他伸出自己了汗的手「我欠他一個道歉。」


男人眼眶微紅,伸出了手。「你好,我就是手可摘星辰。」


兩手交握片刻,郝眉瞬間失了重心。溫熱的氣息貼在臉上,對上男人噬人的目光。




「你欠我一個婚禮。」




============後記============


被拉進休息室的大床做了一輪不可描述的運動,郝眉扶著事後痠軟無力的腰,認真地表示「哎呀,不行、我還是得辭職…」


——這是試用的不滿意?


眼看男人面色一暗,似乎又有要再來一波的氣勢,郝眉連忙一邊拉開距離一邊解釋道「不是,是微微要生孩子了,之前答應過老三如果找到人要替他打工一年的。」


「不准去。」KO長臂一勾,將人圈進了懷裡。「派阿爽去,他也是學計算機的。」


「老三不會答應的,眉哥我可是寫程序的好手。」



「他會答應的。」

========================


後來,致一新推出的手遊獲得星辰集團三年的S+級推廣資源。阿爽則與致一簽了約,成了致一的正式員工。


========================

糟糕,不小心就沒開車

要開車還是等番外吧。╮( ̄▽ ̄"")╭


總整理

评论 ( 20 )
热度 ( 191 )

© 污水處理廠 | Powered by LOFTER